剛剛在另外一個群組,有一位朋友擔心血栓的問題,問我歐洲使用AZ的狀況。我比較了解的是荷蘭的狀況,分享如下:

AZ的確在歐洲有伴隨血小板低下的血栓疑慮,歐洲在年初核准了AZ之後,停停打打了一陣子。由於各種疑慮,歐洲的藥品管理局在四月做成一份報告,把AZ的利弊得失,做了一個分析。研究報告裡,將感染的環境分三種狀況:高度、中度、低度感染。然後針對這三種不同的環境,做AZ使用的價值分析;比較因「染疫後」vs「打AZ後」1)住院、2)住加護病房、3)致死,做比率分析,給歐洲各國參考。

丹麥、挪威,因對AZ仍有疑慮,在其他疫苗充足的條件下,就不再使用AZ。荷蘭、德國、法國等,因為把疫苗的覆蓋率視為防疫的重要措施,考量購得的疫苗數量,就決定限齡使用。荷蘭依據這份報告,原先決定使用在60-65歲的年齡層(中間有經過家庭醫師把關,把不適合AZ的人排除),以加速其他年齡層的疫苗覆蓋率,不過後來因為其他疫苗充足,目前已經開放這個年齡層可以有其他選擇,但要重新排隊。荷蘭的總理依據他的年齡分配,施打強生(他這個年齡層現在也開放有其他選擇)。德國的總理梅克爾,依據她年齡層的分配(中間也有家庭醫師的把關)第一劑施打AZ,不過她的第二劑是莫德納。另外,歐洲未來疫苗的採購清單沒有把AZ列入採購範圍。

我把這份報告貼上,給大家做參考,這份報告是四月做成的,所根據的資料是四月以前的。

疫苗的選擇要考慮的真的很多,大家根據自己的狀況,大環境、小環境、自己的健康狀況,再參考醫師的意見,謹慎決定⋯

大家平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