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網軍,如何潛伏在台灣各網站論壇社群】

一、《綠營網軍潛伏設群目的》
綠網軍,不但偽裝成中華民國派自設社群,綠網軍也潛伏在各論壇社群中,牠們偽裝成中共、偽裝成國民黨、民眾黨或萊進黨、中間選民,其目的:
1.散發謠言,洗腦群友,讓在野勢力成為思想激進人士轉發謠言變成謠言散佈、不理性的惡名群體。

2.偽裝反串演出藍綠白惡鬥無理對罵,分化離間讓台灣內部惡鬥、族群分裂。

3.偽裝反串中間選民,口口聲聲說公投沒用、罷免沒用,實則分化在野勢力減少全民監督執政的聲量。

二、《綠網軍如何分工》
他們有分工:
1.有的專門貼文,散發謠言誤導群眾,謠言被揭穿還反抹對方才是綠網軍。

2.有的專門鬥爭他人,將有能力威脅到萊進黨的中華民國擁護者鬥臭鬥爛、鬥出群去。

3.有的負責歌頌中共的好,時時抨擊民主的壞,製造機會讓萊進黨抹紅在野勢力,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

4.有的從頭到尾潛水不說話,負責觀察、收集名單、拉同夥人進來。

5.幫錯誤政策護航把錯誤合理化、扭曲歷史脈絡推卸責任甩鍋給在野跟人民。

三、《綠網軍如何分組》
大致分五任務編組:
1.中共組
宣傳宣揚中共的「偉光正」~偉大光明正確,提倡以武逼和讓中間選民覺得中共無法和平交流。

2.國民黨組
偽裝成國民黨人,散發不利於萊進黨但未經證實的資訊,妖言惑眾,要國民黨人將民進黨這個日本餘孽驅除剿滅趕出台灣。

3.萊進黨組
偽裝成萊進黨人,散發不利於國民黨的不利謠言,妖言惑眾,強調國民黨是外來政權,霸佔台灣,國民黨跟中共是一夥的,將國民黨這個外來政權驅除剿滅趕出台灣。

4.民眾黨組
偽裝成民眾黨人,散發不利於國民黨的不利謠言,妖言惑眾,製造藍白相爭綠營輕鬆執政沒人監督,將民眾黨這個中共同路人驅除剿滅趕出台灣。

5.中間選民組
偽裝成中間選民,綜合上述四個分組的謠言資訊來誤導其他中間選民認為萊進黨才是對的的資訊。

1.組目的在達到群眾認為只有萊進黨才能保護台灣人的假象,把台獨、維持現狀偏安派綁在一起統稱為台獨,實則是誤導中華民國派認為萊進黨才是真正在保護中華民國的政黨而做出錯誤的選擇。
2.3.4.組目的在散發各式謠言、妖言惑眾,撕裂台灣內部,製造藍綠白絕對鬥爭對立廝殺,讓台灣內部內鬥內耗自殺。
5.組目的在為了取得民主投票的多數票,機關算盡把全體人民跟萊進黨綁架在一起的包圍網。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4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此訊息僅為個人政治評論和猜想,未有實質大數據分析支持其論證與分類。

1. 過去《天下雜誌》亦有採訪曾幫藍營議員助選的政治網路行銷團隊,揭露利用大量分身帳號打造社群風向的手法;2019年Facebook也曾一連刪除9個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有關的輿情粉絲專頁,原因為「試圖以虛假手法提高貼文內容人氣」。大數據輿情分析經營者Max表示,近年網軍現象的成長十分明顯,且各社群平台都很嚴重,並非只存在單一政黨陣營。

2.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認為:「台灣的藍綠雙方總是很習慣指責對方使用網軍,但可能有些人只是單純看不慣網路社群被錯誤使用」。實際上難以定義這些帳號究竟是受政黨指使的真網軍,還是各為其主的義勇軍,但更該關注的是其背後,是否有境外勢力的催化。

Opinion Sources

【2020輿論戰】PTT和臉書已落伍 網軍最新戰場:YouTube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8365

專訪已接到2020大選案的網軍操盤手:確實有人做共產黨生意
https://www.cw.com.tw/article/5094863

大數據分析辨識網軍 中原大學鍵盤糾察隊奪冠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11190122.aspx

大數據分析辨識網軍 中原大學鍵盤糾察隊奪冠 | 生活 | 中央社 CNA

隨著2020大選逼近,網路上充斥各種真假難辨的訊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運用AI人工智慧演算技術還原資訊真實面貌,獲得「第24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肯定。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1911190122.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