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軒 很不幸的,非洲豬瘟的陰影又來了。

今天農業部獸醫所證實,在邊境攔下來,來自中國旅客攜帶的豬肉製品內,驗出了非洲豬瘟病毒。

更令人震驚的是,這次驗出來的,是經過基因重組過的新型病毒。

這隻新版非洲豬瘟病毒怎麼來的呢?

原本在中國流行的,是第2型的病毒。

後來中國為了預防接種,從葡萄牙引進了低毒性的第1型病毒。

結果這兩型病毒在中國互相基因重組,變成了新型的非洲豬瘟病毒,簡直是在煉蠱。

可怕的是,獸醫研究所表示,依文獻記載,現今以第2基因去除毒力基因之疫苗均已證實無法防範新型非洲豬瘟病毒。

換言之,今天這包香脆腸進來台灣,萬一引起非洲豬瘟疫情,是沒有疫苗可以用的。

過年快到了,你我能不能繼續吃到滷肉飯,考驗又開始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地方: 1. 訊息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具體的來源,只說這則訊息在網路上流傳。閱聽人應該懷疑訊息的可信度,因為沒有確切的來源無法驗證訊息的真實性。 2. 科學證據:訊息中提到了新型非洲豬瘟病毒的基因重組,但沒有提供相關的科學證據或研究來支持這一說法。閱聽人應該注意是否有可靠的科學研究來支持這個主張。 3. 疫苗情況:訊息中提到目前的疫苗無法防範新型非洲豬瘟病毒,但沒有提供具體的研究或專家意見來支持這一說法。閱聽人應該懷疑這個主張的可信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 4. 情緒煽動:訊息中使用了一些情緒化的詞語,如「可怕」、「簡直是在煉蠱」等,可能是為了引起讀者的恐懼和焦慮。閱聽人應該保持冷靜,不受情緒煽動的影響,並尋找更多客觀的資訊來評估情況。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來確認訊息的真實性和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