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心中的落跑市長》(#是年輕人的聲音)

今天碰到一群年輕人,他們認出了我,有一位跑過來問我:「你還會支持韓國瑜嗎?」,我說:「當然」。
#他是個不守信用的「落跑市長ㄟ?」
#他當選臺灣就會變成香港了ㄟ?

我問:「誰說的?」
#網路、媒體都這樣說啊!

我把椅子移了過去說:「我想請教大家兩個問題」
1、韓國瑜要選的是那一個國家的總統?
2、總統的權力大?還是市長的權力大?
#當然中華民國總統啊!
#當然是總統權力大啊!
我再請教各位:「既然是選中華民國總統,又不是跑去美國選總統,怎麼能說是落跑呢?」

#但是他選市長的政見都沒做到就跑去選總統了啊?」
你知道去年高雄、台南登革熱疫情與中央防疫補助款和今年相比較,差多少嗎?
我告訴你們去年感染破萬人,今天僅58例,補助款也只花了去年的三分之一。

愛情摩天輪的設計稿早就出來了,可是被中央卡在土地使用問題,你們知道嗎?(而且土地問題早在陳菊當市長時就協調好了,現在因為韓國瑜當市長就不適用了)你們知道嗎?

地方建設需要中央政府(行政院)各部會幫忙你們知道嗎?(現在卡韓是從高雄市議會到中央各部會全面阻擋,韓國瑜留在高雄除了能做清清水溝、鋪鋪馬路等基礎市政工作外,重大改革建設都被中央部會卡住,就算韓國瑜胸懷大志也是有志難伸啊!)

你們認為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高雄的建設與發展會加速,還是會停滯?
#當然會加快啊!
#可是他都不在高雄了,誰來幫他做呢?

你們認為目前的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和葉匡時做的怎麼樣呢?如果由他們來接手高雄市政,幫韓國瑜延續政見與建設高雄,你們認為如何呢?
#當然很好啊!
#可是只能有一個啊!

這點你們就不必擔心了,任何一個人接手,都要幫忙償還民進黨執政時期積欠的3000多億負債,只有讓韓國瑜進入總統府,立法院讓國民黨國半,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高雄市真正解決問題。

#難道給民進黨就做不到嗎?
如果民進黨做的到,這20多年高雄就不會有那麽多負債。
如果民進黨做的到韓國瑜去年就不會高票當選高雄市長了。

#那我們和中國呢?
#萬一臺灣變成香港怎麼辦?
我們要勇敢的去正視兩岸敵對分治的事實,用和平對話、異中求同、相互尊重的交流,來降低戰爭的可能性,這是對國家安全、經濟發展最好的選擇。

「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的主張,不代表全中國人,更不會是中華民國政府的選項,即便是統一也是以「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民有、民治、民享)的自由民主前題下,再經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2360萬人民同意下,進行談判,否則我們不惜粉身碎骨也要保衛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

香港在1997年前是英屬殖民地,1997年回歸中國,「一國兩制」是中國對「香港居民」的承諾與保政,這與任何一個「國家」都無關。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永遠不會成為「香港」。
反而是一但兩岸發生戰爭,除非我們能夠戰勝,否則中華民國就會消失,到時候也只會是「一國一制」,所以「一國兩制」永遠不會在中華民國發生。

#謝謝聽你這麼說我們全,都懂了。
#我們會幫忙宣傳說明再給國民黨韓國瑜一次機會的

後記,因為臉書被封不能分享轉發,如有認同就請大家幫忙嘍!

羅睿達108/12/25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說,雖然國際多不承認台灣國家主權,但無論在政府形式或實質運作上,台灣早有其完整的主體性,不像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且命定要回歸中國。所以,台灣絕不可能如香港一樣走上一國兩制的路。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時,一國兩制是他們不得不接受的命運,而今過了17年,此次香港學運,已經戳破「一國兩制」真相。所謂一國兩制根本是「一國多於兩制」。

Opinion Sour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94676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410020042/「雨傘革命」宣告一國兩制已到末路

星期專論》香港怎麼了?「一國兩制」褪色的背後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反對香港政府「送中惡法」(修改引渡條例將犯罪嫌疑人強制遣送中國),香港法律界本月6日展開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的第5度「黑衣靜默遊行」。 (美聯社) 2019-06-09 05:30:00◎楊甦棣(Stephen M. Young)就某種意義來說,筆者見證了「一國兩制」概念的濫觴。一九八○年代初期,外交官生涯資歷尚淺的我,在美國國務院中國科(China Desk)負責香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294676

「雨傘革命」宣告一國兩制已到末路 - 今周刊

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按例是辛勞工作的香港人開心放假、維多利亞港施放漫天煙火的日子。 但今年,香港不一樣了。街頭不見燦爛煙火,卻代之以催淚瓦斯的霧氣;不見歡度國慶的笑聲,只聞港人對「國家」發出的怒吼;回歸17年,國家領導人承諾的「一國兩制」是否如昔? 說好的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中央何時履約? 佔領中環的香港人為何憤怒?香港的沉痛心聲,台灣人不可不知。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410020042/%E3%80%8C%E9%9B%A8%E5%82%98%E9%9D%A9%E5%91%BD%E3%80%8D%E5%AE%A3%E5%91%8A%E4%B8%80%E5%9C%8B%E5%85%A9%E5%88%B6%E5%B7%B2%E5%88%B0%E6%9C%AB%E8%B7%AF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