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
太陽勝北風!台灣關鍵的下一步
北風與太陽,這是伊索寓言很有名的故事,內容是北風和太陽比賽誰的力量比較強,能夠讓路過的旅人脫下斗篷,這個故事其實是要告訴大家,與其使盡全力控制對方,不如放手使對方心悅誠服!這次日本雪中送炭緊急送來124萬劑的AZ疫苗,全台老百姓心中的感恩之心上升至最高點,我看FB上每一個人都表達疫後最想去旅遊的國家是日本。圓山飯店及101大樓也打出燈光表達對日本的感謝之意!
在患難中,你才會真正感受到誰真正對你好!在全台灣陷入無疫苗焦慮的一刻,日本出手援救台灣,就像2011年日本大地震,台灣人自動捐款200億日圓賑災,那些年,我到日本參訪企業,幾乎每一家公司都會表達感謝台灣。
昨天最美的風景是駐日大使謝長廷在載送疫苗的飛機起飛前九十度深鞠躬畫面,剎那間,我的眼淚掉下來。
就在日本決定對台灣送出疫苗的那一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立刻使出戰狼外交辭令對日本發出譴責,不久國台辦的馬曉光也跳出來說,中國可以幫助台灣拿到沒有限量的「緊急使用清單」的大陸疫苗,但民進黨以疫謀獨,拒絕大陸疫苗,導致島內染疫及死亡人數急遽增加,民進黨把政治操弄置於民眾健康之上⋯⋯
如果拿伊索寓言故事來比喻,那麼無疑日本是太陽,中國是北風!我記得2019年我陪宋楚瑜先生去大灣區考察,在珠海一個餐敘的晚宴上,我就曾經當著台辦劉結一主任的面,表達若中國大陸善待台灣,兩岸關係會更好!我說從四百多年前西班牙,荷蘭,滿清政府,都曾經統治過台灣,到了1895年台灣讓給日本,兩岸唯一的交集只有在1945到1949,如果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那麼西班牙,荷蘭,日本是不是也可以這樣說?還有,中華民國從1911年以來一直都存在著,中國大陸不能片面宣布中華民國在1949年已經滅亡,如果中華民國滅亡,那麼島上2300萬人全是死人,兩岸交流等於人鬼聯姻⋯⋯我在餐桌上拋出不中聽的話,當然大家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這次疫情來襲,其實是中國大陸可以適度對台灣伸出援手的好時機,台灣人善良,大多數都是吃人三分,回報七分,在台灣最困難的一刻,只要中國軍機宣布停止飛越台灣領空一個月,並暫時擱置政治爭議,恊助台灣取得國際認證疫苗,我相信中國會擄獲半數台灣人民的心,可惜這個角色由日本來扮演,此時,誰是太陽?誰是北風?一目瞭然!
其實藍營的政治人物如果把焦點轉一下,把跪求蔡英文不要攔阻人民取得疫苗,改成呼籲北京不要在國際上阻撓台灣取得疫苗,意義就會有很大的不同。昨天,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跳出來,很多朋友用Line傳給我,我以為是假的,趕快去確認,才知道曹董歡迎大家轉貼,這篇文章字數不多,但擲地有聲,絕不模柃兩可,他相信台灣的疫情會受到控制,要對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心懷感恩,他也痛斥藍營政治人物天天吵駡,唯恐台灣不亂⋯⋯到了關鍵時刻,大家愈能感受到誰愛台灣,誰在害台灣?
得到124萬劑疫苗,台灣仍不能鬆懈,6月要盡一切努力取得所有能夠得到的疫苗,像銀行擠兌時,讓民眾看到很多現鈔擺在那裡!還有,一定要用舉國之力,重建國產疫苗的信心與生產體系!我們有半導體的護國神山,也要建立防疫的護國陣線。
這一次疫情也會衝擊政治體系,這次站在北京這一邊,頻放冷箭攻擊台灣的會先淘汰,地方父母官如果只會放狠話,不能解決問題,還進一步恐嚇民眾的,支持聲量也會受影響!民眾會用放大鏡檢視每個政黨,政治人物的表現,疫情也是一面照妖鏡!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這確實是謝金河在臉書的文章,起因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對日本的捐贈行為感到不滿,趙曾言「蔡英文只是中國一位地區領​​導人。」趙立堅表示「台灣當局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
趙立堅也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可以從大陸獲取疫苗,目前另一個問題是施打疫苗並不等於不會染疫或是死亡。

Opinion Sources

趙立堅斥日本送台灣疫苗:以疫謀獨不會得逞
https://tw.news.yahoo.com/講幹話-趙立堅斥日本送台灣疫苗-不會得逞-083040981.html
謝金河 臉書貼文-June 4, 2021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4026363970783707&id=100002304327218

講幹話!趙立堅斥日本送台灣疫苗:以疫謀獨不會得逞

[新頭殼newtalk] 面對本土疫情增加,目前國內疫苗數量仍不足,先前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曾表示,希望捐贈20萬至50萬劑疫苗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警消,郭台銘所屬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英業達也表示願意捐贈、採購疫苗。日本政府也有意提供台灣AZ疫苗,對於日本的善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怒批「借疫苗『謀獨』不會得逞。」 日本政府目前已確保今年可購入1億9400萬劑輝瑞疫苗(Pfizer)及5000

https://tw.news.yahoo.com/%E8%AC%9B%E5%B9%B9%E8%A9%B1-%E8%B6%99%E7%AB%8B%E5%A0%85%E6%96%A5%E6%97%A5%E6%9C%AC%E9%80%81%E5%8F%B0%E7%81%A3%E7%96%AB%E8%8B%97-%E4%B8%8D%E6%9C%83%E5%BE%97%E9%80%9E-083040981.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