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把飲用酒吸入鼻腔、呼吸道,難以達到達足夠消毒的濃度或量,且可能吸入有害物質。高濃度的酒精可能導致黏膜受損或是酒精中毒等危害,無法透過飲酒殺死病毒。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2/12/treatment.html?m=1
【錯誤】克雷格爾防毒法?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073610936.html
克雷格爾防毒法

【錯誤】克雷格爾防毒法?聞烈酒殺新冠?誤導片段!剪輯自茅台酒推銷影片

網傳「德國克雷格爾防毒法」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將 54% 的酒倒入杯中,用吸入性的方式聞氣味,可以殺死新冠病毒,也可以用喝的,或是塗抹在眼、口、耳、鼻等部位消毒。經查證,網傳影片原始是一段賣酒直播,經過後製,把賣酒部分全部剪掉,僅保留推廣消毒方法的片段;醫師表示,有關吸入酒精來消滅新冠病毒的方法,

https://www.mygopen.com/2022/12/treatment.html?m=1

【錯誤】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再喝一小口可把口腔、咽喉、胃腸肝腎裡的病毒殺死...最後用手沾酒精擦拭殺是鼻孔、眼睛、耳朵等七竅,病毒就不可能生存」?

事實查核報告#2115 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再喝一小口可把口腔、咽喉、胃腸肝腎裡的病毒殺死...最後用手沾酒精擦拭殺是鼻孔、眼睛、耳朵等七竅,病毒就不可能生存」? 發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29版】 一、專家指出,把飲用酒吸入鼻腔、呼吸道,難以達到達足夠消毒的濃度或量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5%BD%B1%E7%89%87-%E5%85%8B%E9%9B%B7%E6%A0%BC%E7%88%BE%E9%98%B2%E6%AF%92%E6%B3%95-%E5%B0%8D%E8%91%9754%E5%BA%A6%E9%A3%9F%E7%94%A8%E9%85%92%E5%91%BC%E5%90%B8%E5%8F%AF%E5%B0%87%E9%85%92%E7%B2%BE%E5%90%B8%E5%88%B0%E8%82%BA%E9%83%A8-%E7%97%85%E6%AF%92%E5%9C%A830%E5%BA%A6%E4%BB%A5%E4%B8%8A%E7%9A%84%E9%85%92%E7%B2%BE%E8%A3%A1%E9%9D%A2%E5%B0%B1%E6%9C%83%E6%AD%BB%E4%BA%A1-073610936.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但是其實這個病毒阿密克戎,我覺得一點都不可怕。
因為我是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我的老教授,他叫Dr. Kruger,
他是全球最大的拜爾生化醫學公司的首席病毒專家。
2003年他在廣州,正好碰到那個非典,他住在我們家裡。
但是他就很鎮定地跟我說,他說不用怕。
他說我是病毒學家,病毒這種東西,他說用德語說就是
什麼意思呢?德語說感冒這種病毒這種性質,吃藥就是7天就好了。
不吃藥一個禮拜好,大家明白什麼意思吧?
他說沒事的,我教你一個辦法,這個辦法肯定是有用的。
那我說什麼辦法呢?他說只要你跟著我學,你肯定不會有事。
而且叫你們全家都跟著我做,他說我在這個長達幾十年的人生當中,
凡是對待病毒的話,我從來都不吃藥,發燒我也不吃退燒藥。
因為發燒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在幫你殺毒,
而你把它降下來,人家就殺敵殺到一半,你把人家武器給剿了,他說,那肯定不對嘛。
那怎麼辦呢?他說其實所有的病毒都有個特性,怕酒精。
你就用這個酒精來對付它就行了。
所以後來我的老教授,聽到就很高興,他說你拿出來。
他說我教你,他說首先你要把這個高度酒倒到一個收口的杯上。
為什麼要收口呢?讓它的酒精在裡面的旋轉,通過人的溫度讓它上來。
然後就像這樣,每次倒個二兩左右。
緊接著深呼吸,對著那個收口杯,噴回去熱氣,讓它產生熱氣,再回來再吸,不斷的重複。
呼吸到肺裡面去,功用是什麼呢?讓那個酒精通過這個鼻孔到鼻腔裡面,到氣管裡面,到肺部裡面全部充滿酒精。
因為醫學研究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它就會死亡,何況你現在是54度,然後再徐徐的喝一小口。
這個作用是把口腔跟咽喉裡面,胃、腸、肝、腎裡面的病毒殺死。
最後你還可以把這個酒精用手沾一沾,首先把鼻孔外面擦一擦。
哪怕外面有病毒它也先死了,在這個眼睛裡面也擦一擦。
所謂的耳朵也把它消毒一下,就是像我們古人說的,蹊蹺都把它封殺一遍,那這個病毒肯定就不可能生存。
我每天就靠這個德國老教授教我這個特殊的辦法,叫克雷格爾防毒方法,將來有沒有要給它注冊個專利。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