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把飲用酒吸入鼻腔、呼吸道,難以達到達足夠消毒的濃度或量,且可能吸入有害物質。高濃度的酒精可能導致黏膜受損或是酒精中毒等危害,無法透過飲酒殺死病毒。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2/12/treatment.html?m=1
【錯誤】克雷格爾防毒法?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073610936.html
克雷格爾防毒法

【錯誤】克雷格爾防毒法?聞烈酒殺新冠?誤導片段!剪輯自茅台酒推銷影片

網傳「德國克雷格爾防毒法」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將 54% 的酒倒入杯中,用吸入性的方式聞氣味,可以殺死新冠病毒,也可以用喝的,或是塗抹在眼、口、耳、鼻等部位消毒。經查證,網傳影片原始是一段賣酒直播,經過後製,把賣酒部分全部剪掉,僅保留推廣消毒方法的片段;醫師表示,有關吸入酒精來消滅新冠病毒的方法,

https://www.mygopen.com/2022/12/treatment.html?m=1

【錯誤】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再喝一小口可把口腔、咽喉、胃腸肝腎裡的病毒殺死...最後用手沾酒精擦拭殺是鼻孔、眼睛、耳朵等七竅,病毒就不可能生存」?

事實查核報告#2115 網傳影片「克雷格爾防毒法,對著54度食用酒呼吸可將酒精吸到肺部,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就會死亡...再喝一小口可把口腔、咽喉、胃腸肝腎裡的病毒殺死...最後用手沾酒精擦拭殺是鼻孔、眼睛、耳朵等七竅,病毒就不可能生存」? 發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經查:【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2/29版】 一、專家指出,把飲用酒吸入鼻腔、呼吸道,難以達到達足夠消毒的濃度或量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7%B6%B2%E5%82%B3%E5%BD%B1%E7%89%87-%E5%85%8B%E9%9B%B7%E6%A0%BC%E7%88%BE%E9%98%B2%E6%AF%92%E6%B3%95-%E5%B0%8D%E8%91%9754%E5%BA%A6%E9%A3%9F%E7%94%A8%E9%85%92%E5%91%BC%E5%90%B8%E5%8F%AF%E5%B0%87%E9%85%92%E7%B2%BE%E5%90%B8%E5%88%B0%E8%82%BA%E9%83%A8-%E7%97%85%E6%AF%92%E5%9C%A830%E5%BA%A6%E4%BB%A5%E4%B8%8A%E7%9A%84%E9%85%92%E7%B2%BE%E8%A3%A1%E9%9D%A2%E5%B0%B1%E6%9C%83%E6%AD%BB%E4%BA%A1-073610936.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A video (Preview not supported yet)
但是其實這個病毒阿密克隆,我覺得一點都不可怕,因為我是在德國留學的時候,我的老教授,他叫Dr. Kruger,他是全球最大的拜爾生化醫學公司的首席病毒專家。
2003年,他在廣州,正好碰到那個非典,他住在我們家裡,但是他就很鎮定跟我說,他說不用怕,他說我是病毒學家,病毒這種東西,他說用德語說就是,
什麼意思呢?德語說,感冒這種病毒這種性質,吃藥就是七天就好了,不吃藥一個禮拜好,大家明白什麼意思吧?他說沒事的,我教你一個辦法,這個辦法肯定是有用的。
那我說什麼辦法呢?他說只要你跟著我學,你肯定不會有事,而且叫你們全家都跟著我做,他說我在這個長達幾十年的人生當中,凡是對待病毒的話,我從來都不吃藥,發燒我也不吃退燒藥,因為發燒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在幫你在殺毒,而你把它降下來,人家就殺敵殺到一半,你把人家五肢給絞了,他說,那肯定不對嘛。
那怎麼辦呢?他說其實所有的病毒都有個特性,怕酒精,你就用這個酒精來對付它就行了。
所以後來我的老教授聽到就很高興,他說你拿出來,他說我教你,他說首先你要把這個高度酒倒到一個收口的杯上,為什麼要收口呢?讓它的酒精在裡面的旋轉,通過人的溫度讓它上來,然後就像這樣,每次倒個二兩左右。
緊接著深呼吸,對著那個收口杯,噴回去熱氣,讓它產生熱氣,再回來再吸,不斷的重複,呼吸到肺裡面去,功用是什麼呢?讓那個酒精通過這個鼻孔,到鼻腔裡面,到氣管裡面,到肺部裡面全部充滿酒精。
因為醫學研究,病毒在30度以上的酒精裡面它就會死亡,何況你現在是54度,然後再徐徐的喝一小口,這個作用是把口腔跟咽喉裡面,胃、腸、肝、腎裡面的病毒殺死。
最後,你還可以把這個酒精用手沾一沾,首先把它鼻孔外面擦一擦,哪怕外面有病毒它也先死了,在這個眼睛裡面也擦一擦。所謂的,你看耳朵也把它消毒一下,就是像我們古人說的,七竅都把它封殺一遍,那這個病毒肯定就不可能生存。
我每天就靠這個德國老教授教我這個特殊的辦法,叫克雷格爾防毒方法,將來有沒有必要給他做這個專利。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