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蛋餅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蛋餅
查無 Philip J. Scramble此人,亦無證據可證明未受精的雞蛋含有生命
市面上所受雞蛋為未受精的居多,並不可能孵出小雞

References

1.https://reurl.cc/8qrvpj

【談雞說蛋】之二:小雞的孵化,你或許不知道的二三事 - 農傳媒

平常我們吃的蛋與孵小雞用的蛋略有差異,平常吃的蛋沒有經過授精,因此可以說是卵,不可以孵出小雞。孵化用蛋,必須有授精,才可以孵出小雞。

https://reurl.cc/8qrvpj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素食者 蛋不可食
為什麼蛋類不能吃
美國著名科學家菲利浦 斯蓋博先生(Mr. Philip J. Scamble)說:所有雞蛋都是有生命的,沒有與公雞交配而產下的未受精蛋,也是有生命的,因為它是從母雞身體裡產下的,帶有母雞的血液與細胞,它百分之百不是素食。這位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科學家已經不容置疑地證明,所有雞蛋無論受精的或沒受精的,都有生命。
母雞在沒有公雞授精的情況下產下的蛋是未受精的,經觀察,在與公雞交配的前一天母雞會產下受精蛋,與公雞交配後的第二天也可產下受精蛋。也就是說,母雞不與公雞交配也能產下受精的蛋。在第五天,也產下受精蛋。這意味著公雞的精子在母雞體內能存留相當長的時間。經觀察,有時竟長達六個月之久。
受精蛋就是未孵出的小雞;未受精蛋是母雞生殖週期的結果,非常不自然。兩者都不是素食。《慈悲:終極道德》一書的作者維多利亞 莫蘭(Victoria Moran)說,吃受精蛋,實際上是在小雞生出之前就把牠們吃掉了。
不管雞蛋受精還是沒有受精,其本質上都有生命的各種特徵,比如呼吸系統、大腦、攝食能力等等。雞蛋的蛋殼上有一萬五千個呼吸孔;雞蛋在低於攝氏八度(華氏四十六度)時便開始腐爛;腐爛開始時顯示為水分蒸發,然後感染細菌,變為病態。腐爛的過程很快就會到達蛋殼部分。
受孕完成的雞蛋雖還未經孵化,但阿賴耶識已住其中而有生命,若把牠吃了,就像把肚中的胎兒墮掉一樣造殺業。
各種蛋類不屬於素食,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由於蛋類的味道是腥的,因此,蛋類屬於葷腥中的腥類。有人說,現在養雞場所產的雞蛋,都是無性的、沒有生命的,這種說法都是屬於邪見。
事實上,國內外已經有非常多研究證實:全素就有很足夠的營養了。以蛋白質來談,本來我們認為動物性蛋白質對人體最好,很多吃素的人還吃蛋,為的是補充蛋白質;但從現今的醫學和營養學來看,蛋絕對是吃不得的。您知道嗎?人體是弱鹼性的,PH值7.4,當動物性蛋白質消化、吸收以後,因其內的硫和磷含量較多,容易造成人體偏酸。一旦體質偏酸後,我們的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就會受到影響,人會生病,往往就是有這些導因存在。當體質偏酸後,新陳代謝能力會下降,例如:膽固醇代謝不良,產生高血脂症,造成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血糖代謝不良,產生糖尿病;尿酸代謝不良,產生痛風,另外,體質偏酸後,免疫系統也會亂掉,容易發生感染、癌症,自體免疫性疾病。這是從醫學和營養學來講,認為吃蛋對人體絕對不利。
之前,韓國有一則新聞報導:由於連日高溫,韓國一戶人家,放在陽台上的雞蛋,在高溫的作用下,居然自行孵化出小雞。
經典、古籍皆有記載「蛋不可食」的證據
《冥報記》 (唐朝吏部尚書唐臨撰)
北周武帝喜歡吃雞蛋,一餐要吃好幾個。當時監管皇帝膳食的官員拔彪,每餐都侍候皇帝吃飯;隋文帝即位,拔彪仍留任原職。在隋代開皇年間,拔彪突然暴斃,由於心口還有熱氣,家人不敢下葬。三天之後他還陽了,一醒來就大喊:「快帶我去見皇上,我要替周武帝傳話」。
隋文帝接見他,問他事情的原委。他說:暴死之後,就有人叫我一起到一個穴裡去,老遠看到一百多人騎著馬,簇擁著周武帝。武帝說:「閻王傳你來作證。」說完,武帝進入穴洞去了,帶領的差役也一起進入穴中。
我進入後,在宮庭見到閻王與周武帝。閻王問我:「你替武帝準備飲食的這些年來,武帝前後一共吃了多少雞蛋?」
我答:「武帝經常吃雞蛋,有多少數目,我沒有算過。」
閻王對武帝說:「他沒有算過你這輩子到底吃了多少雞蛋,那我們就全部把它弄出來算一算吧!」忽然,面前出現一張鐵床,武帝此刻身不由己地躺在床上。這時幾十名牛頭人身的獄卒,樑在武帝肚子上壓來壓去。武帝兩肩裂開,在裂縫處只見雞蛋一個個不停地湧出來,不一會兒功夫,就堆得跟床一般高,幾乎有十幾斛之多。閻王就令獄卒計數,數完之後,床和獄卒都不見了。
最後閻王命差役把我帶出穴口,武帝對我說:「您還陽後,替我傳話給隋國的天子,現在國庫內的金玉布帛,都是我在世時儲存的。由於我生前毀滅佛法,因而在地獄受極大苦,請他替我做功德。」為了此事,隋文帝就詔令天下,每戶出一錢替周武帝做功德迴向超度。

文宗毀佛法 蛋在鼎中泣
  唐敬宗皇帝臨朝,認為天下太平無事,處理政事之餘,極力推廣佛教,因此長安城中出家人很多。
等到文宗繼位,日理萬機,想清除那些害人的弊端。他對左右的人說:「自從我做了天子,未能做出對人民有利的事業,幸虧現在天下沒有戰爭,我將盡力除掉害人的弊端,使億萬人民把現在看成堯、舜的時代,我就滿足了!若有不利於教化而貪於物慾的,只管說出來。」左右官員中,有人回應說:「唯獨佛教不能有利於聖朝的教化,危害極大,可以除掉」。於是文宗開始討厭佛教,下命有司,取締和尚們說法。
  詔命剛開始實行時,正趕上御廚給皇帝準備御膳,用鍋鼎烹煮雞蛋。火才剛點燃時,忽然聽到鍋裡有細小的、像人說話的聲音,逼近仔細一聽,竟是那些在鍋裡被煮的雞蛋在呼喊:「觀世音菩薩」;聲音非常淒慘哽咽,像是在訴說什麼?御廚們感到奇怪,趕快把這件事告訴皇帝。文宗命左右的人前去驗證,果然如御廚們所講。
  文帝嘆息著說:「我不知道佛的威力有這麼大」。便下令御廚們,以後不要用雞蛋做菜了!於是頒布詔書於天下:「在各個廟宇裡塑造觀世音菩薩像。」

《印光大師文鈔》痛斥吃蛋一事
①復真淨居士書
「雞卵(雞蛋)之可食否,聚訟已久。然明理之人,決不以食為是。好食者,巧為辯論,實則自彰其愚。何以故?有謂有雄之卵(有公雞受精的蛋)有生(生命)不可食。無雄之卵,不會生雛(小雞)可食。若如所說,則活物不可食,死物即可食,有是理乎?此種邪見,聰明人多會起(會生起邪見),不知皆是為口腹而炫己智(為了口腹之慾,炫耀自己才智),致明理之人所憐憫也。」
②復羅智聲居士書
「雞卵,吃素之人不可食,以有生機(生命)故。即使無生機,亦不可食,以有毒質故也(母雞常吃毒蟲,牠本身就有毒)。有謂無雄雞之地,卵無生機,此地甚少。昔一人好食雞蛋,久則腹中余毒(肚子殘留餘毒),生許多雞卵及小雞。諸醫不識其病。張仲景令煮蒜食之,則吐出許多雞子,及已有毛並無毛之雞。令一生勿再食雞蛋,食則無法可治。可知雞卵之禍大矣!」
③復唐陶鎔居士書:
「蛋不可食!邪見之人云:『無雄卵之蛋(沒有受精的雞蛋)可食』,切勿聽信此言。又蛋有毒,以雞常食毒蟲故」。

《廣弘明集‧卷二十六》
梁時有人常以雞卵白和沐雲(常用雞蛋的蛋白洗頭),使發光(讓頭髮發亮),每沐輒破二三十枚(每次洗頭都要用掉二、三十顆蛋),臨終但聞髮中啾啾數千雞雛聲(從他的髮際中,聽到數千隻小雞啾啾的鳴叫聲。)

《釋門自鏡錄卷下》
東晉出家人支道林,學問廣博而善於辯論,跟師父辯論雞蛋是否可吃?他因為善於辯論,所以師父無法破除他的邪見。師父往生後,現相在他面前,手裡拿著雞蛋,擲到地上後,小雞跳了出來。道林慚愧謝罪,師父和雞蛋一同不見了。
支道林雖見師父來夢中示現,但還是無法戒掉吃蛋的習氣,不久又開始吃蛋了。後夢見夫婦二人,跪在支道林面前說:「我有三十個孩子,明天就要被煮來吃了,懇求師父饒命,哀憐救拔」。於是口銜雞蛋在支道林前扣破,皆有白衣兒從殼內跳出來。支道林醒來後,深自悔責,於是終身蔬食,不再吃蛋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閻浮眾生業感品》:
光目女之母,生前好食魚鱉之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復倍,因而墮在惡趣,受極大苦。
事實證明,雞蛋絕不能吃。從現代分子生物學來看,一切蛋類,包括魚鱉之子(蛋),均具有活體微弱的生命存在,更不能錯誤地分別這是受精的蛋,那是沒有受精的蛋,妄起分別心,成為吃雞蛋的藉口。
因果昭然,早晚有清算的一天,還在吃蛋的人應該早日覺悟。

《顯識論》《大正藏第三十一冊》
「一、觸生:如男女交會有子。二、嗅生:如牛羊等類,雌雄有欲心,雄以鼻嗅雌等根,則便有子。三、沙生:如雞雀等雌起欲心,以身坌塵沙之中而有卵生子。四、聲生:如鶴、孔雀等類,雌有欲心,聞雄鳴聲,亦產卵生子。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
生命的形態有四種,即胎生、卵生、濕生、化生。而蛋是屬於卵生的有情眾生,只要有蛋這個形體,便有一個具體而微弱的生命存在。正像魚卵一樣,魚兒產卵,依附在河塘的水草邊或岸邊,受日光照射,逐漸孵化為小魚;陽光照射不到的那些魚卵,因溫度關係孵不出小魚,但仍有微弱的生命。如果吃掉牠們,就是殺生。證知,一切蛋都不能吃!
上述經文中說明,雞是卵生的,母雞有欲心,便能下蛋;雌雀聽到雄雀的鳴叫聲,也會產卵生子。真的是有情之心識,靈妙不思議!《楞嚴經》說:「胎因情有,卵因想生,濕以合感,化以離應」。小雞就是從母雞的妄想生出來的。
宣化上人說:「雞蛋本來不是個小雞子,您把十五個或者二十個雞蛋放在一起,母雞就打了個妄想:『這麼多雞蛋,我可以菢出一幫小雞啦!』母雞妄想著生小雞,於是牠天天趴在雞蛋上孵蛋。也不知道是誰教牠的,牠自然會用嘴去翻雞蛋,每隔一個鐘頭就去翻一翻,每天翻個十幾次。為什麼要翻雞蛋呢?因為雞蛋裡有一種黏質的東西,如果牠不把底下翻到上邊,上邊翻到底下;等雞生出來就會黏在蛋殼上,不會跟蛋殼離開。所以牠必需把蛋從底下翻到上邊來,上邊翻到底下去。母雞的嘴是尖的,本來翻雞蛋很容易把蛋弄破。但是母雞不用嘴去碰雞蛋,牠往雞蛋底下翻;由底下翻到上邊,上邊翻到底下。而且每個蛋都很平均地翻過,經過二十一、二天小雞就菢出來了。所以說,小雞就是從老母雞的妄想生出來的。」由母雞菢雞蛋這一點來看,就知道雞的世界,是由妄想造成的。
因此,雞蛋不論有沒有公雞受精,都會生小雞。吃一個蛋,就等於殺了一個眾生的生命。況且,雞蛋是從母雞下體出來的腥臭不潔之物。

《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
佛言:「此輩前世為人,好喜射獵。焚燒山澤、探巢破卵、施捕魚網,殺一切眾生,貪其皮肉,以自食啖,多短命報,世世累劫,無有出期。慎之!慎之!痛不可言!」
可見,「探巢破卵」之人,依殺生論罪,其報應是,早夭短命、多生多劫沉淪苦海,永無出頭之日。

《佛說罪業應報教化地獄經》第十八
  「復有眾生,從生至老,無有兒子,孤立獨存。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為人暴惡,不信罪福。百鳥產乳之時,赍持瓶器,循大水渚(沿著水中的窪地),求拾鴻鹄、鹦鹉、鵝、雁諸鳥子卵,擔歸煮啖(挑回家煮來吃)。諸鳥失子,悲鳴叫裂,眼中血出(撕心裂肺地哭叫,眼睛都流出血了),故獲斯罪。」
佛陀和祖師在很多經論中都教導我們“一切卵不可食”,如果學佛,卻對佛陀的教誡置若罔聞,實在令人費解。吃任何蛋時,要想到各種鳥、禽失子的痛苦。有人胡說沒有受精的卵沒有生命,百鳥眾生可是將這些蛋,當作自己孩子般看待。
佛陀又詳細地介紹了「火煨雞子」的罪報。
  「復有眾生,常有火城中,煻煨齊心,四門俱開。若欲趣向,門即閉之,東西馳走,不能自免為火燒盡,何罪所致?佛言:以前世時,焚燒山澤,火煨雞子,燒他村陌,燒煮眾生,身爛皮剝,故獲斯罪。」
所謂「火煨雞子」,是指用火把雞蛋燒熟或加熱,或把雞蛋放在火灰裡慢慢烤熟。「火煨雞子」者所受的罪報—在火城之中,到處是很深的熱灰(煻煨指的就是熱灰),四個城門都開著,只要跑向城門,城門就自動關閉。進入火城的人就不斷從東到西地到處奔跑,就是這樣也免不了被大火所燒。
對於此種果報,以下有兩則故事,描述得更為詳細:

《法苑珠林‧卷七十四》
①唐貞觀年間,有一個名叫齊士望的人,死後七天又活了過來。他說:「剛死時,判官對我說:您一生喜歡燒雞蛋吃,應該受罪之後再回去」。然後命人送我出門。出去後,看見一座城市,我就不自覺地走了進去,城門立即自動關閉,在城裡沒有任何房屋,到處都是熱灰,熱火把我燒灼得異常痛苦。我就到處竄逃,希望能夠打開城門出去,這樣折騰了一整天後,才有人下令打開城門放我出去。接著,我就醒過來了。」自此以後,他再也不敢認為雞蛋沒有生命而貪吃了。
②有一個十三歲的小男孩,經常偷鄰居家的雞蛋吃。有一天清早,有人敲門呼喚這個小孩,他父親就讓他出去看看。出門後,有一個官差跟他說:「有人告你偷人家雞蛋,官府要傳喚你。」接著,他就被帶到一個從來沒有見過的小城邊。這個官差就命令小孩進城。進城後,城門忽然關閉,小孩發現城中空無一人,只是一座空城,地上都是很深的熱灰和碎火,他嚇得大聲呼叫,四處奔跑,無論他跑到四面任何一個大開的城門,城門都會自動關閉。
早晨,村裡的人到田裡採桑,很多人都看見這個小孩在田裡大聲啼哭、呼喊,並且到處奔跑。人們都以為他發狂了,沒人理他。到了中午,小孩的父親來到村外,才發現兒子在來回奔走狂呼,他就大聲叫他兒子的名字。刹那間,小孩發現城牆和火灰都不見了。這時再看小孩的腿,血肉都燒乾了,膝蓋以下爛得不像樣。小孩把經過告訴大家,村裡的人才知道,這是貪吃雞蛋的罪報。自此以後,村裡的男女老少,沒有一個人不持齋修行了。

《優婆塞戒經》
「畫佛像時,彩中不雜膠、乳、雞子,應以種種華貫、散華、妙紼、明鏡、末香、塗香、散香、燒香,種種技樂、歌舞供養。如晝,夜亦如是;如夜,晝亦如是。不如外道燒酥、大麥而供養之。終不以酥塗塔像身,亦不乳洗。」
凡是來源於動物製品的都屬於葷,不宜食用,這自然也包括奶類。雖然古代的奶類不涉及殺生問題,但是它仍然屬於葷類;更何況現在的奶類製品牽涉殺生等問題,應屬於絕對禁止食用之列。蛋類與奶類等都屬於葷的,不僅不宜食用,在畫佛像時,彩色染料中也不應該有乳汁和雞蛋等物質,更不能用來供佛。

《四大名山志‧九華山志卷四》(李圓淨編)—買蛋遭護法神譴責
民國十七年秋,彭澤李錦新跟謝、汪兩居士,前往九華山進香。船經過大通時,李、謝兩居士登岸,汪獨留船中。汪見有人用廉價在賣灰包蛋。因而買了數十顆,藏在船艙內,想帶回家食用。晚上抵達居住的茅坦,等天亮,三人再上九華山。
隔日,汪突然身體僵臥不能動,同行的人驚訝地問他:為何會如此?汪也不知道原因,只覺得全身軟弱如綿。勉強扶他坐著,一下子就倒下去。同伴說:「這一定是心不真誠,受護法神譴責,應盡快反省悔過。」 汪沈思一會兒說:「難道是昨日買雞蛋的緣故?」於是請他們幫忙,把全部的雞蛋丟棄。
李、謝兩居士上山禮拜,並代汪在菩薩前懺悔。汪在船上休息時,夢見被人拘提,呵斥他說:「遠道來禮拜菩薩,怎可貪小利、帶葷物。所幸您能悔過,免你無罪。」等到李、謝倆回船,汪已霍然痊癒了。汪於是沐浴更衣,上山誠敬禮佛。
類此靈感之事,在彭澤這個小地方,多得不勝枚舉。不只是本人夾帶葷物,即使家中的人買魚或買蛋,雖然沒吃,而進香的人必有感覺—在他的衣衾中,會出現魚鱗、蛋殼等不思議事!所以大家都不敢不敬。此誠大士不可思議威神之力也!不敬者遭譴,而至誠者則暗中獲福。
【按】修行人如果不能如法修持,無量煩惱必會障礙自己的菩提路。佛是大智慧者,佛制定的戒律和教誨,字字真理,無論再過百千萬年,絕對不會行不通,都不能修改半個字。如果行不通,不是佛的制度不合時宜,是自己的業障太重。凡是強調時代不同而修改佛制的,或毀謗佛的教導過時的,皆是魔說,絕對不要輕信。如果入了「邪見林」,失去正知見,會引無量無邊的人墮入邪見的深坑。
我們應依法不依人,佛在經典上已經很清楚地教誡,蛋是葷腥的,絕對不可以吃。我們要「以戒為師,以法(佛經)為師」。不管離佛的年代多遠,蛋都不能吃,要依教奉行;若說蛋可吃,是魔說,非佛說。
千萬不要人云亦云,以訛傳訛,陷入造作惡業的泥淖而不自知。有的人會反駁說:「某大德說,現在的蛋沒有受精,跟過去的蛋不一樣了!當然可以吃。」類似這種邪知邪見的話,昧於因果,自害害人,罪過很大,果報很重。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