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內文“子孫要生活在戰爭的情境下?是為子孫活膩了給方向嗎?人民還要幫這個黨繼續執政嗎?” 以情緒性的文字引起讀者憤怒和恐懼;連結的遠見雜誌文章在討論全動法爭議,但顯示文字卻以“16歲娃娃兵”這種不實、聳動下標方式處理。綜合判斷此為資訊操弄。

針對連結中遠見雜誌討論的全動法修法一事,國防部在2023年2月21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正草案,但不管是預告時程、修法內容,都遭外界質疑預告時程太短、法條內容定義不清、未做完善溝通備受外界批評。因應輿論,總統府回應,修法沒有時間表,國防部會參酌各界意見審慎評估;國防部也於3月5日發佈新聞稿指出,全動法修法草案預告期滿後將持續彙整各界建議,並參酌主要民主國家相關經驗與法規,持續進行跨部會協調及社會溝通,待整備周全後,再依序陳報行政院審議。(資料: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14

【事實釐清】網傳「《全動法》就是部隊來學校抓人入伍,老師都無權阻止」?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3/21版】 國防部在2月21日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法修正草案,但不管是預告時程、修法內容,都遭外界質疑預告時程太短、法條內容定義不清、未做完善溝通而備受批評。尤其修正草案條文增訂「訊息傳播動員準備方案」,遭外界質疑干預媒體;部分修法內容提及教育動員,也引發外界對16歲以上學子被動員上戰場的擔憂。 全動法修法引發社會關注,3月3日起網路上有傳言指稱「全動法就是讓部隊到學校裡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91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