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在醫學依據上,並無相關證據表明,喝牛奶會導致乳腺癌,相反牛奶含有鈣、維生素、乳鐵蛋白和共軛亞油酸等多種抗癌因子,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牛乳經過消化、吸收之後,就算 IGF-1 濃度再高,到達人體內也「不再具有生物學活性」。引用這篇文章的作者同樣也是犯了牛乳、IGF-1及致癌三者直接畫上等號的謬誤。
牛奶的確是個優良的蛋白質來源,但凡事物極必反,任何單一食品食用過多都會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因此建議大家還是要均衡飲食。

References

https://kknews.cc/health/a9b3x6.html
乳腺癌可以喝牛奶嗎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揭秘:乳腺癌可以喝牛奶嗎

乳腺癌能喝牛奶嗎 可以。 網絡傳言稱,牛奶中含有一種促進乳腺癌發生的因子IGF1,因此,常喝牛奶會導致乳腺癌發生。專家解析,普通牛奶中並不含有很高的IGF1,只有使用了生長激素的牛奶才可能含有高量的IGF1,有可能促進乳腺癌的發生。所以,並不能一棍子打死所有的牛奶 ... 1喝牛奶具有抗癌作用 事實上,乳腺癌的發病影響因素很多,包括遺傳因素,肥胖,雌激素水平過高,不良生活等,也能引起女性卵巢囊腫。

https://kknews.cc/health/a9b3x6.html

牛奶的事實與被抹黑 - PanSci 泛科學

Credit: Judy Baxter via Flickr 文/杜宗哲|中興大學動物科學所碩士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牛奶將人類送進癌症的墳墓〉、〈千萬不要把牛奶、優酪乳當好東西了〉之類的文章。這類文章大部分僅引用單方面的論文就做出結論,可信度非常值得商榷。乳牛產乳、牛乳成分到致癌機制,這背後牽扯到相當多的科學理論與實務及許多酪農的心血,以下就網路文章內容的一些問題進行討論。

http://pansci.asia/archives/6903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