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純屬謠言一則。闢謠網站Snopes.com報告指出,這則「空腹吃水果抗癌」,最早在2001年出現,來自新加坡廚藝作家Devagi Sanmugam在1998年的著作《吃水果的正確方法(The Correct Way of Eating Fruits)》,之後文章出現變種版,在2002年以後流傳的版本,才又多了後面水果功效的部份。甚至轉到中文版,亂出現其他台大醫生的說詞,原信中提到的「赫伯博士( Dr. Herbert Shelton)」,並沒有醫學學位,還曾因為無照行醫被逮捕了好幾次;而這位赫伯博士,在1985年已逝世。

References

http://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_1.html
【假知識】空腹吃水果會抗癌?

【假知識】空腹吃水果會抗癌?王正一醫師說他從沒寫過這種東西! |MyGoPen

【假知識】空腹吃水果會抗癌?王正一醫師說他從沒寫過這種東西! 長輩們 LINE 常收到假健康資訊,標題可能類似為「【愛惜大腸,空腹吃水果】---台大醫院胃腸科 王正一醫師 的忠告」或「空腹吃水果勝癌症 :台大柯文哲醫師-生死的智慧,演講非常精采」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最好是柯P有講過這個啦!王正一醫師也說他從沒寫過這種東西! 原始謠傳版本: 【愛惜大腸,空腹吃水果】--

http://www.mygopen.com/2016/03/blog-post_1.html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台大醫院胃腸科 -- 王正一 醫師的忠告


癌症病人死不了了,不管你信還是不信,因為治療方法終於找到了。這是台大醫院胃腸科王正一 醫師的忠告:

他提出兩大忠告,可遠離癌症: 一) 空腹吃水果,才有效。絕不要飯後吃,飯後吃水果,等於在吃毒。
二) 餐後要喝熱飲,飯後千萬不能喝冰水,飯後喝冰水,對腸胃傷害很大。

台大醫學院榮譽教授王正一醫師口述: 我的成功率為80%,癌症病人死不了,不管你信還是不信,治療方法終於找到了。

對那些用常規療法治療癌症,而死亡的患者,我深表遺憾。他們當中經治療後,沒幾個能存活5年,大多數用常規療法治療的病人,僅能存活兩三年而已。常規療法沒有任何作用,因為不用常規療法治療,病人也能活兩三年。癌症病人一旦用了化療或放療,他們的細胞就中毒了,就衰弱了。癌細胞就會因沒有強壯的抗體,而得以迅速擴散。

一定要吃新鮮水果:

一說到吃水果,我們就馬上想到“買水果切成塊,大快朵的吃”。其實,沒那麼簡單。要講究吃水果的方法和時間。什麼是正確方法呢?千萬別在飯後吃水果,一定要空腹吃鮮果。這樣水果才能起到在身體殺毒的作用,起到提供身體能量,消肥減瘦的作用,以及參與生化活動的作用。

鮮果是人體重要食物:

試想,你在吃兩片麵包後,又吃了一片水果。本來水果是要透過胃壁進入腸子的,但被食物擋住了。水果一接觸到食物,配著胃酸,整個食物就壞掉了。飯前吃水果,你會聽到有人會抱怨: 我一吃西瓜就愛打嗝兒,我一吃榴槤就脹肚,我吃香蕉就會拉稀等等。那是因為水果與胃中腐敗的食物混合後,產生的氣體所造成的。但是你空腹吃水果,就不會出現上述情況。

白頭髮,禿頭謝頂,神經緊張,缺眠黑眼圈,在你空腹吃鮮果以後,這些症狀就一概會消失。依照赫伯博士的研究,因所有的水果到了身體都將變成鹼性,所以像桔子,檸檬這樣味道酸酸的水果,還是都屬於鹼性食物,只要正確掌握吃水果的時間,你就能掌握問題的關鍵,讓水果助你美容,長壽。健康,富有活力,幸福和苗條。當你想喝果汁,就喝鮮果汁,別喝罐裝果汁。也不要將水果或果汁加熱,否則,雖然味道尚存,其他所有營養就都全部流失了。

吃完整的水果比喝果汁好:

如果非要喝果汁,那就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讓果汁與唾液充分混合後再咽下。你還可以連續三天,只吃水果,不吃其他食物,這樣你的身體得以清洗,容光煥發, 令眾人驚喜。

奇異果(獼猴桃): 小而精,富含鉀、鎂、維生素E和纖維質。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桔子含量的兩倍。

一天一蘋果,醫生找不到我。蘋果雖含維生素C低,但它富含抗氧化劑並可提高維生素C的活性,從而有利於降低結腸癌,心臟病和減少中風的發病率。

草莓: 人體衛士。它是含有最強抗氧化力的水果大王,能保護機體、免遭癌患、血栓和自由基。

每日吃2-4個桔子: 可抗感冒、降低膽固醇、預防或化解腎結石,並降低結腸癌的風險。

西瓜: 含水92%,是解渴最佳食品。所含大量的穀胱甘能強化免疫系統,還含有關鍵的番茄紅素、抗癌氧化劑、維生素C,以及鉀。

芭樂和木瓜是維生素C冠軍。芭樂還含有高纖維,能治便秘。木瓜富含糊羅蔔素,對眼睛有很多好處。

飯後喝涼水等於得癌症,相信嗎?涼水能將剛吸收的油質立刻變成固態,從而影響消化。固態油脂在酸的作用下,變成小碎塊,比固體食物更易於被腸道吸收,並附著在腸子的內壁上。它很快就會形成脂肪,導致癌的生成,所以餐後記得一定要喝熱飲。

女士們應該知道,並不是所有心臟病發作都始於左臂疼痛。要警惕下顎的劇痛。甚至從未首先感覺到前胸疼痛。通常伴隨的症狀還有噁心,大汗淋漓。60%的心臟病人都在熟睡時發作,再也沒醒過來。下顎疼痛能疼醒。所以我們要細心,提高警惕。我們在這方面知識越多,存活的幾率就越高。

一位心臟病專家說,如果將此檔案轉發給10個人,你至少會救活一人的生命,甚至也許是你自己!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