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些食物一起吃並不會造成中毒,提醒民眾通常某兩種食物加在一起會影響健康的說法,都是謠言,要注意的是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
類似的網路謠言非常多,通常指某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中毒的說法,十之八九都是假的,建議不要隨意轉傳引起恐慌。

References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關於不可以混吃的謠言

關於香蕉不可以混吃的謠言│問題詳解│健康九九網站

回覆者: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陳燕華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一些食物不可以混吃的謠言—“香蕉千萬一定不能和這些一起吃,否則得癌別怪我沒提醒你!!”下面針對這些問題做回覆。 謠言1: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同吃會導致中毒!?解答:  人體需要營養來維持生理臟器運作,我們所吃進去的食物則是提供營養來源,這包含了六大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乳品類、油脂及堅果種子類。  香蕉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他愛吃紅棗,想不到紅棗加「它」吃,最後口吐白沫被送醫!醫師說:紅棗+這個東西=砒霜!千萬不能一起吃!
紅棗大補,但是跟不對的食物一同食用的時候,可能造成悲劇。例如,紅棗加蝦皮,兩者同食用將產生類似砒霜的毒素,嚴重者,可喪命。



紅棗對身體好, 阿嬤非常喜歡吃。 她常常將〝一日吃三棗, 一輩子不顯老〞這句話掛在嘴邊。確實紅棗被譽為〝天然維生素〞, 不僅可以補氣養血、美白祛斑、延緩衰老、健脾和胃, 還能抗過敏、抗癌, 是養生保健的良品。 所以就算阿嬤每天吃紅棗, 家裡人也沒有阻止。直到阿嬤有一天口吐白沫送醫, 西醫居然檢查不出原因來。



宜北男子, 晚上吃了5斤海蟹,然後玩著手機吃了半袋紅棗。兩個小時后沒感覺寒熱往來,身體非常不舒服,後來越來越嚴重,晚上12點鐘口吐白沫出現半休克狀態,最後送醫院搶救3小時才保住了性命。



導語:有些食物單獨吃都很好,但搭在一起卻「相衝」,不僅影響吸收,還會造成消化困難。食物圈裡這樣一碰上就「火星撞地球」的「死對頭」可不在少數,這些禁忌搭配你都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棗、蜂蜜、雞蛋、馬鈴薯、橘子都是營養滿滿的健康食物,但是它們也有搭配剋星。紅棗和蔥同吃易導致消化不良、蜂蜜配豆腐會導致腹瀉、雞蛋加豆漿其實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如果誤配其實對身材健康是不利的,趕緊記起來,以後不要再吃錯了!



一、紅棗

大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葯。但肝炎患者忌食大棗。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