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吃紅棗,想不到紅棗加「它」吃,最後口吐白沫被送醫!醫師說:紅棗+這個東西=砒霜!千萬不能一起吃!
紅棗大補,但是跟不對的食物一同食用的時候,可能造成悲劇。例如,紅棗加蝦皮,兩者同食用將產生類似砒霜的毒素,嚴重者,可喪命。



紅棗對身體好, 阿嬤非常喜歡吃。 她常常將〝一日吃三棗, 一輩子不顯老〞這句話掛在嘴邊。確實紅棗被譽為〝天然維生素〞, 不僅可以補氣養血、美白祛斑、延緩衰老、健脾和胃, 還能抗過敏、抗癌, 是養生保健的良品。 所以就算阿嬤每天吃紅棗, 家裡人也沒有阻止。直到阿嬤有一天口吐白沫送醫, 西醫居然檢查不出原因來。



宜北男子, 晚上吃了5斤海蟹,然後玩著手機吃了半袋紅棗。兩個小時后沒感覺寒熱往來,身體非常不舒服,後來越來越嚴重,晚上12點鐘口吐白沫出現半休克狀態,最後送醫院搶救3小時才保住了性命。



導語:有些食物單獨吃都很好,但搭在一起卻「相衝」,不僅影響吸收,還會造成消化困難。食物圈裡這樣一碰上就「火星撞地球」的「死對頭」可不在少數,這些禁忌搭配你都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棗、蜂蜜、雞蛋、馬鈴薯、橘子都是營養滿滿的健康食物,但是它們也有搭配剋星。紅棗和蔥同吃易導致消化不良、蜂蜜配豆腐會導致腹瀉、雞蛋加豆漿其實不利於蛋白質吸收……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如果誤配其實對身材健康是不利的,趕緊記起來,以後不要再吃錯了!



一、紅棗

大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葯。但肝炎患者忌食大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7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些食物一起吃並不會造成中毒,提醒民眾通常某兩種食物加在一起會影響健康的說法,都是謠言,要注意的是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
類似的網路謠言非常多,通常指某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中毒的說法,十之八九都是假的,建議不要隨意轉傳引起恐慌。

References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關於不可以混吃的謠言

關於香蕉不可以混吃的謠言│問題詳解│健康九九網站

回覆者: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陳燕華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一些食物不可以混吃的謠言—“香蕉千萬一定不能和這些一起吃,否則得癌別怪我沒提醒你!!”下面針對這些問題做回覆。 謠言1: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同吃會導致中毒!?解答:  人體需要營養來維持生理臟器運作,我們所吃進去的食物則是提供營養來源,這包含了六大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乳品類、油脂及堅果種子類。  香蕉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