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是變種謠言之一。
1.葵花子沒有發霉無須擔心黃麴黴毒素(常見說法應為黃麴毒素)的毒性。
2.口香糖中的阿斯巴甜真實身份是一種非碳水化合物類的人造甜味劑,目前的科學研究證實阿斯巴甜不會致癌、引發病變或是其他健康危機。
3.,味精不會致癌!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鈉,其實相當常見,富含蛋白質的牛奶、牛肉裡都有。
以目前台灣市面販售的爆米花機來說,和爆米花親密接觸的鍋具都是使用不鏽鋼製作,甚至標榜使用304不鏽鋼。
政府早已經規定皮蛋中的鉛含量、銅含量,且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市面上已經有無鉛皮蛋,所以只要挑選合格認證的皮蛋食用,根本無須擔心皮蛋致癌的危險。
4.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的回應:「經查豬肝每100g之膽固醇含量為260mg。膽固醇乃人體所必須之物質,參與體內許多代謝以及合成作用,故人體中主要之膽固醇來源乃人體自行製造,而由飲食中攝取之膽固醇,只佔其中一小部分,且豬肝除了膽固醇外,亦含有豐富的鐵質及其他多種維生素,故適量攝取豬肝並不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其他項目詳見資料出處,這些被點名的食物沒有一項被證實吃了會致癌,都是騙人的。

References

https://www.rumtoast.com/7948/這些致癌食物千萬不能碰-,吃了100得癌症?又是一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