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前外交官分析 2020「蔡英文總統票」與「民進黨政黨票」的 23% 差距,表示有顯著的選民分裂投票——23%的選民認可小英總統在「外交」上的領導,並願意給小英下一個四年繼續領導這個國家,但他們並不那麼喜歡民進黨。這也是民眾黨拿下11%(158萬票)、時力拿下7%(109萬票)的原因。而這267萬的選民(民眾、時力相加),合理猜測大多數應該是投給小英,如果這批政黨票選擇投給第三勢力的選民沒有投給小英,小英的得票數將從817萬變成550萬。剛好跟韓國瑜打成平手。

上報主筆室表示,選民分裂投票之嚴重,顯示多數選民無意讓民進黨一黨獨大,更支持制衡監督民進黨的理念。

Opinion Sources

上報社評:這場選舉 是台灣人為自己劃下底線—2020大選系列之一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9376

前外交官臉書發文
https://www.facebook.com/freeTAIPEI/posts/593472251226228

社評:這場選舉 是台灣人為自己劃下底線—2020大選系列之一--上報

從去年九合一大選大輸國民黨120萬票,蔡英文竟在短短13個月內逆轉大贏韓國瑜265萬票:與其說這是蔡英文或民進黨的執政勝利,還不如說,台灣人民透過這次投票為自己明確地劃下一條底線:不管以台灣或中華民國之名,這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必須以此身份昂首地面對中國,迎向世界;任何一個想要挑戰執政權的候選人或政黨,都不容在這一條底線退卻模糊。 對蔡英文個人而言,這是一場意義非凡的勝利。因為尋求連任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9376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台灣有兩仟三佰萬人(!)(~)總票數14300940
轉傳參考
『政黨得票率』
(民進黨  得票率33.9%  得票數480萬票)  (蔡得票率57.1%  得票數816萬票)
(國民黨  得票率33.3%  得票數471萬票)  (韓得票率38.6%  得票數551萬票)
(民眾黨  得票率11.7%  得票數
(時代力量  得票率7.7% 得票數
蔡得票率57.1%,民進黨政黨票33.9%  蔡多出的+23.2%到底是哪裡跑出來的? 
蔡得票數816萬,民進黨政黨得票數480萬  816萬票-480萬票=蔡多出來的+336萬票?從哪裡冒出來的?
國民黨得票率33.3%  韓得票率38.6%  ±5.3%  相差不多  因為有許多不是國民黨  而是庶民。所以數值是合理的。
國民黨正黨得票數471萬票  韓得票數551萬票  韓比國民黨多出80萬票  這是庶民投的。數值算是合理的。
但是蔡的得票率與得票數-差距巨大-有大問題。
區域立委的選舉  民進黨的當選人  也有許多問題
*目前我的分析是,“之前中選會做了許多項目的調整“,為的“總統和立委選舉,選票電腦統計程式植入了修改程式”。
也就是“要給某一個區域立委當選,設定程式系數”,就很容易勝選。
賴清德站在旁邊,從開始到結束,面部表情僵硬,他心裡知道問題在哪!

答:
設定程式系數”,就很容易勝選。
沒有錯,電腦程式依"人性思維意思"而改變,例如:早就在電腦程式上,在每個區域候選人的唱票電腦程序上,或總統候選人唱票上,宣布票數的時候可以設計每落差票數幾張就會自動灌票,拉大票數差距6 %或12%的票數,電腦程式依"人性思維意思"而改變,
之前只要進入我公司看案件的人,我們為了衝高人數量,只要有一個人進去看,我們的人數量就會顯現出五倍的數據。

https://youtu.be/5Ya84Y2k31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