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紅糖是甘蔗壓碾出來的蜜汁,熬煮的時間愈久,顏色會愈深,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含蔗糖的成分與黃砂糖一樣為九十五%。

黑糖未完全精煉過,顏色最深,精製度較低,含蔗糖量也較低,且保有較多的礦物質及有機物,例如鈣、鉀與鐵、維生素C和B群。

References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90552

白糖、黃糖、紅糖、黑糖,吃哪個較健康?營養師:的確礦物質含量有所不同,但…-風傳媒

不論是白糖、砂糖、紅糖或黑糖構造上都一樣,是由甘蔗而來,然而因為精製程度不一,所以礦物質含量不同。 原來如此: 平日添加在咖啡或甜品中的黃砂糖或白糖,都是以甘蔗或甜菜為原料煉製而成。 不論哪種糖一公克所提供的熱量均相同為四大卡,只是精製程度的不同,顏色愈深礦物質含量愈多,然而這些礦物質含量極低,對人體的影響其實不大。 各種蔗糖介紹: 1、冰糖、白砂糖: 是精製過的糖,蔗糖含量高,冰糖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90552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10種被過度吹捧卻沒什麼用的食物 別再當冤大頭了!
1、蛋白粉:健康人根本不需要
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1克的蛋白質,完全可以通過正常飲食來滿足的。
2、葡萄籽:商家偷換概念
葡萄籽提取物抑制癌細胞的實驗數據不少,但結論前提—「體外實驗能夠抑制癌細胞」。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葡萄籽提取物能夠在體內抑制癌細胞。
3、有機食品:只是心理安慰
實際上,消費者協會對市面上的有機食品、綠色蔬菜等進行抽樣檢查,試驗結果顯示,這些有機食品、綠色蔬菜,價格上比普通蔬菜高出好多,但品質上卻不一定比較優。
4、高鈣奶:並不比普通牛奶有用
普通牛奶中的鈣為乳酸鈣,吸收率較高,而高鈣奶中是人工添加的碳酸鈣,吸收率較低。高鈣奶喝了也不等於能將所含鈣成分完全吸收,其實普通牛奶也就夠了。
5、魚油:吃魚就夠了
既然魚油來自於魚,提純魚油並不穩定,那麼吃魚更直接有效嗎。除了魚油之外,魚還提供優質的蛋白以及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魚肉中的飽和脂肪酸很低,這對於心血管健康也是極好的。
6、海參:不比雞蛋強
海參的價值在於蛋白質,不過它的蛋白質含量雖然很高,但質量並不高。吃海參還不如一天吃兩個雞蛋,再搭配些豆製品和青菜。
7、解酒藥:並不能減輕醉酒危害
解酒藥的成分只是護肝,並不能減輕醉酒的危害。
8、酵素:一進嘴就失去活性
「酵素減肥」是一個大騙局,酵素就是我們熟悉的「酶」。胃中的酸性很強,酶在胃中很難經受住考驗。再加上胃中還有專為酸性環境而生的胃蛋白酶,可以把別的酶切開,到了小腸的蛋白酶攻擊性更強,不管食物蛋白還是酶,都會被切得七零八落,不可能再有活性了,吃了等於白吃。
9、兒童醬油:有害無益
兒童飲食完全不需要額外再用醬油來調味。正常飲食中含有的鈉,已經足夠滿足兒童的生理需求,任何外加的鹽都是多餘的。而且小時候越重口,長大之後就越難以控製鹽的需求量,高血壓風險也就越高。
10、黑糖:只是長得黑
黑糖就是我們所說的紅糖,功效上和普通紅糖無異。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