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被過度吹捧卻沒什麼用的食物 別再當冤大頭了!
1、蛋白粉:健康人根本不需要
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需要1克的蛋白質,完全可以通過正常飲食來滿足的。
2、葡萄籽:商家偷換概念
葡萄籽提取物抑制癌細胞的實驗數據不少,但結論前提—「體外實驗能夠抑制癌細胞」。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葡萄籽提取物能夠在體內抑制癌細胞。
3、有機食品:只是心理安慰
實際上,消費者協會對市面上的有機食品、綠色蔬菜等進行抽樣檢查,試驗結果顯示,這些有機食品、綠色蔬菜,價格上比普通蔬菜高出好多,但品質上卻不一定比較優。
4、高鈣奶:並不比普通牛奶有用
普通牛奶中的鈣為乳酸鈣,吸收率較高,而高鈣奶中是人工添加的碳酸鈣,吸收率較低。高鈣奶喝了也不等於能將所含鈣成分完全吸收,其實普通牛奶也就夠了。
5、魚油:吃魚就夠了
既然魚油來自於魚,提純魚油並不穩定,那麼吃魚更直接有效嗎。除了魚油之外,魚還提供優質的蛋白以及維生素礦物質等微量元素,魚肉中的飽和脂肪酸很低,這對於心血管健康也是極好的。
6、海參:不比雞蛋強
海參的價值在於蛋白質,不過它的蛋白質含量雖然很高,但質量並不高。吃海參還不如一天吃兩個雞蛋,再搭配些豆製品和青菜。
7、解酒藥:並不能減輕醉酒危害
解酒藥的成分只是護肝,並不能減輕醉酒的危害。
8、酵素:一進嘴就失去活性
「酵素減肥」是一個大騙局,酵素就是我們熟悉的「酶」。胃中的酸性很強,酶在胃中很難經受住考驗。再加上胃中還有專為酸性環境而生的胃蛋白酶,可以把別的酶切開,到了小腸的蛋白酶攻擊性更強,不管食物蛋白還是酶,都會被切得七零八落,不可能再有活性了,吃了等於白吃。
9、兒童醬油:有害無益
兒童飲食完全不需要額外再用醬油來調味。正常飲食中含有的鈉,已經足夠滿足兒童的生理需求,任何外加的鹽都是多餘的。而且小時候越重口,長大之後就越難以控製鹽的需求量,高血壓風險也就越高。
10、黑糖:只是長得黑
黑糖就是我們所說的紅糖,功效上和普通紅糖無異。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紅糖是甘蔗壓碾出來的蜜汁,熬煮的時間愈久,顏色會愈深,帶有一股類似焦糖的特殊風味。含蔗糖的成分與黃砂糖一樣為九十五%。

黑糖未完全精煉過,顏色最深,精製度較低,含蔗糖量也較低,且保有較多的礦物質及有機物,例如鈣、鉀與鐵、維生素C和B群。

References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90552

白糖、黃糖、紅糖、黑糖,吃哪個較健康?營養師:的確礦物質含量有所不同,但…-風傳媒

不論是白糖、砂糖、紅糖或黑糖構造上都一樣,是由甘蔗而來,然而因為精製程度不一,所以礦物質含量不同。 原來如此: 平日添加在咖啡或甜品中的黃砂糖或白糖,都是以甘蔗或甜菜為原料煉製而成。 不論哪種糖一公克所提供的熱量均相同為四大卡,只是精製程度的不同,顏色愈深礦物質含量愈多,然而這些礦物質含量極低,對人體的影響其實不大。 各種蔗糖介紹: 1、冰糖、白砂糖: 是精製過的糖,蔗糖含量高,冰糖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9055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