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SOA(Spirit of America)「美國精神」較接近“協助提升民防能力”的組織。

以“以戰爭白手套”來形容SOA是不正確的,我們有民防法,民防是民間處理災害應變相關的工作,警察平時就會跟民防單位合作。難道要說這些民防組織都是“戰爭白手套”?(資料:民防法)

根據SOA官網:SOA是一個私人資金支持的非營利組織。創立20年來,致力於通過與美國在世界各地的軍隊和外交官員合作,來幫助拯救生命,捍衛自由、鞏固民主前線,填補政府部門無法滿足的需求。

該組織正在啟動「協助台灣及其人民保衛民主」計畫,表示為了支持自由的台灣、捍衛台灣民主價值,協助台灣人民在面對任何自然或人為危機時保護自身和社區,SOA正與台灣的合作夥伴和民間社會攜手合作,以提升台灣在緊急情況下的韌性。

SOA一年前與我國消防署及社團法人壯闊台灣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以提升台灣的第一線災害應變能力;今年則與沃草合作製作民防手冊。

民間團體「沃草」與美國非政府組織「美國精神」合作,並徵詢台灣各民防領域的民間團體和專業人士的意見,推出了民間版民防手冊《積極行動指南》。該手冊的目標是讓民防力量扎根基層,降低了解戰爭資訊的門檻。

此民防手冊內容涵蓋國防戰略、醫療救護、社區災防、心理急救等基本知識,內容貼近民眾需求與關切,例如指導市民在衝突中應該如何應對,介紹避難包的準備,還有照顧和安撫年長者、孩童以及寵物的方法,以及基本的醫療技能。

Opinion Sources

民防法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80118

SOA 官網
https://spiritofamerica.org/about

Yahoo 2023/12/14
https://ynews.page.link/AD88d

民防法-全國法規資料庫

為有效運用民力,發揮民間自衛自救功能,共同防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以達平時防災救護,戰時有效支援軍事任務,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有關法律之規定。 民防工作範圍如下:一、空襲之情報傳遞、警報發放、防空疏散避難及空襲災害防護。二、協助搶救重大災害。三、協助維持地方治安或擔任民間自衛。四、支援軍事勤務。五、民防人力編組、訓練、演習及服勤。六、車輛、工程機械、船舶、航空器及其他有關民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80118

About

Spirit of America’s mission is to support the safety and success of Americans serving abroad and the local people and partners they seek to help.Spirit of America’s mission is to engage citizens in pr

https://spiritofamerica.org/about

民防手冊《積極行動指南》免費公開!沃草攜手美國NGO,教大眾應對「混合戰」

中國對台灣的混合戰侵略手法日益多元,透過媒體、社群、經濟、外交與軍事威嚇等多重管道及行為,影響台灣社會。政府除了需要加強備戰外,...

https://ynews.page.link/AD88d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