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大陸的信息;
中美斷交在即,戰爭指向十月中旬。
美國步步緊逼,中國採取寧受胯下之辱,也要拖過美國大選。但是特朗普團隊早就算准了,來一個直掏心窩戰術:和台灣建交!美國大使不辭而別開創了世界外交史的先例,中國不對等撤使乃受胯下之辱。今天美國的副國務卿防問台灣其實是和蔡英文商妥建交的時間和公報,而中國採取軍演威脅,美國不屑一顧。所以不管中國願意不願意,中美最終攤牌,最終脫鈎的時間到了,時間指向十月中旬。
十月十號台灣的雙十節是起爆點,屆時要看蔡英文和美國是否同時宣佈建交和更改國名事宜。當然最主要的是美國特朗普團隊會根據評估大選結果來選擇日期。現在的特朗普高級鐵粉放出的「寧可內戰也不交權」的號召不是假貨而是貨真價實,說明他們已經作好兩手準備。如果實現特朗普繼續掌權又不內戰,辦法就是和台灣建交,由中國挑起戰爭。中國人認為收復台灣和美國無關,但是美國兩黨早已共識:中國武統台灣,美國就要出兵。因此特朗普團隊和台灣建交乃收穫一箭雙雕之利。所有的推演時間都指向了十月中旬。這也和國內外的古老預測吻合,中國躲是躲不過去了,大戰即將爆發。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i-Chi Lo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i-Chi Lo
本文預判「中美將斷交、台美將建交」及「十月中將開戰」,屬作者個人臆測,中、美、台官方皆未釋出相關訊息。

中美關係的緊繃的確讓台灣居於火線前端,後續發展、戰爭與否,各方皆有多元評論;但僅極少數國際評論認為台美會走到建交甚至引發戰爭。

Opinion Sources

■AsiaTimes-2020年7月9日報導:
https://asiatimes.com/2020/07/us-should-diplomatically-recognize-taiwan-bolton/

川普前國安顧問John Bolton認為,若美國要在人權議題(如維吾爾人遭受的迫害)施加中國壓力,與台灣建交將會是具體的施壓點。

■NYtimes-2020年8月18日分析:
https://cn.nytimes.com/usa/20200818/trump-china-taiwan-hong-kong/zh-hant/

雖然Bolton公開主張與台灣建交,但許多美國官員(包括一些對華鷹派人士)並不願意,他們擔心此舉將與北京徹底決裂。

■Politico報導-2020年5月22日報導: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05/21/trump-cudgel-china-taiwan-274160

台灣的COVID-19成功防疫經驗成為美國打擊中國的重要武器,但即使台美關係升溫,在美國鮮少有討論支持台灣獨立的聲音,認為此舉對中國將過於挑釁。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