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資訊【有害食物的解藥】

【1. 鹹肉、臘肉、香腸的解藥:綠茶】
這些東西不僅美味,而且保存時間長,受到人們的喜愛。但這些含有大量鹽的食物,與豬肉中的物質長期醃在一起,產生亞硝胺, 進入人體後又會形成二甲基亞硝胺,是一種很強的致癌性物質。

✬解藥:綠茶
引用綠茶可以分解這類物質的危害。每天喝幾杯綠茶,可以增進健康。如果實在難擋鹹魚、臘肉的誘惑時,不妨在烹製時將肉蒸煮透,再加點醋,可以使亞硝胺分解,又不失美味。

【2. 油條的解藥:豆漿】 
油條是不少人早餐的選擇,但油條中大多加明礬。這種含鋁的無機物,被人體吸收後會對大腦神經細胞產生損害,並且很難被人體排出而逐漸蓄積。長久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記憶力減退、抑鬱和煩躁,嚴重的可導致"老年性癡呆"等可怕疾病。

✬解藥:豆漿
如果你在食用油條時,佐以豆漿,那麼就在無意中保護了自己。因為豆漿中富含卵磷脂。給老年性癡呆患者服用一定劑量的卵磷脂,可以使他們的記憶力得到一定的好轉。

【3. 酸菜的解藥:奇異果】
酸菜是人們喜歡的一道菜餚。但是經過醃製後的酸菜,維生素C 已喪失殆盡;此外,酸菜中還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由於酸度高食用 後易被腸道吸收,在經腎臟排泄時極易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而醃製後的食物,大多含有較多的亞硝酸鹽,與人體中胺類物質生成亞硝胺,是一種容易致癌的物質。

✬解藥:奇異果
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斷強致癌物亞硝胺的合成,減少胃癌和食道癌的發生。而奇異果被稱之維生素C之王,一個奇異果基本可以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維生素C 。

【4. 火鍋的解藥:柚子】
對於那些原本容易上火,或經常復發口瘡的人來說,是雪上加霜。不僅會加重症狀,增加復發機會,長期反復,還會誘發食道癌變。其實,火鍋除了容易上火外,還可能引痛風病。

✬解藥:柚子
如果在吃了油膩又麻辣的火鍋後,吃個柚子,就能有助于滋陰去火,健脾消食。

【5. 烤肉串的解藥:烤白薯】
街上的雖然香味陣陣,非常誘人,姑且不論其肉質安全如何,就是這些肉經過明火碳烤後所含的苯比芘,進入人體後,就足以對胃造成癌變的威脅。

✬解藥:烤白薯
如果你在有一定衛生檢測標準的店鋪裏食用烤肉制品後,再吃上一個烤白薯,白薯中含有的大量纖維素,可以將烤肉中 的有害物質包裹起來排出體外,並能阻止烤肉中大量油脂被人體吸收 。

【6. 皮蛋的解藥:豆腐】
不少人經常喜歡用皮蛋煮粥喝。皮蛋製作中,多少都會含有一定量的鉛。如果攝入過多的鉛,將導致智力下降,損害神經系統的發育,引起聽力異常,學習能力降低等現象,尤其是兒童機體排鉛能力要遠遠低於成人,因此危害更大。

✬解藥:豆腐
皮蛋豆腐是一道家常菜,吃法頗為科學。研究顯示;豆製品中的纖維素可以抑制食物中鉛在胃腸道的吸收;而其中的鈣離子也可以抗鉛,幫助排解人體攝入的鉛,有助於降低人體血液中金屬鉛的濃度。

*轉分享,給你好能量好運氣,讓更多人得到幫助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時間點,因為這則訊息在2021年9月就已經在網路上流傳,現在已經是2023年5月,訊息的可信度可能已經有所改變。此外,閱聽人也需要注意訊息中提到的解藥是否真的有效,以及是否有科學研究支持。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