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高 太陽光電昨午破555萬瓩
2022/08/23 05:30
太陽光電昨午間瞬時發電量突破555萬瓩,創下歷史新高。 (能源局提供)
不僅超越核能總發電量 大潭、台中電廠也失色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日高溫炎熱,太陽光電也大發威。台電表示,太陽光電昨午間瞬時發電量突破五五五萬瓩,創下歷史新高,不但超越核能總發電量,更超越大潭電廠、興達電廠及台中電廠等大型火力機組,顯示能源轉型有成。

近日天氣炎熱,中央氣象局昨天針對十三縣市發布高溫資訊,不少地區飆出高溫,在熱浪催化下,昨全台用電量雖未突破四千萬瓩關卡,但尖峰用電仍在下午二時十分高達三九三八萬瓩,尖峰使用率達到九十%,最大供電能力為四三四一萬瓩,備轉率十.四六%,仍亮出供電充裕綠燈。

值得注意的是,太陽光電昨也創下發電史上新高。台電表示,昨太陽光電午間瞬時發電量突破五五五萬瓩,創下歷史新高,不但超越核能總發電量,更超越大潭電廠、興達電廠及台中電廠等大型火力機組,為系統挹注綠色電力。

昨太陽光電創新高時,太陽光電總出力為近十五%,台電系統燃氣電廠為近二十七%,台電燃煤電廠為近二十八%,核能僅七.六%。五五五萬瓩高於大潭電廠的總裝置容量四九八.四萬瓩、興達電廠的總裝置容量四三二.五萬瓩以及台中電廠的五五○萬瓩。

台電表示,政府推動再生能源已見成效,太陽光電部分,裝置容量從二○一六年的一.二五GW成長至二○二一年的七.六五GW,成長超過五倍。除政府及業者共同積極建置光電案場之外,為了協力完備綠能發展基礎設施,台電也積極盤點饋線與加強基礎建設,建立友善併網環境,共同努力逐步實踐能源轉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