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薛醫師的分享,糖真的太可怕了:

"攝取大量的糖和碳水化合物,會讓人長期感到疲倦,沒有精力。"

L. 羅恩 賀伯特 (HCO公報1973年8月2日 精力)

現在越來越多的研究證實,糖可謂是百病之源。肥胖、心臟病、糖尿病、癌症都與糖有關。過去都把問題歸咎於食物的脂肪,但現在發現其實兇手是糖。
現代生活中到處都是糖。這包括甜食與含糖飲料。但不只這些。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類食物,在體內也是轉換成糖。所有麵包、麵條、餅乾、包子饅頭、米飯等等傳統主食,都可以看做是糖。水果、果汁、蜂蜜這些也有大量的糖。
常吃很多這些東西的人,就會長期感到疲累沒有活力。而且老化得很快。

"過去四百年間,人類的飲食習慣變了。現代社會有許多人生病,或靠救濟金過活。人類卻還不斷推廣這一切的元兇-- 糖和碳水化合物。

L. 羅恩 賀伯特 (HCO公報1973年8月2日 精力)

近代食品工業大量製造糖與碳水化合物的廉價食品,導致全球的糖尿病與肥胖問題日趨嚴重,甚至可能是罹癌率這麼高的原因之一,因為癌細胞喜歡吃糖。
有些所謂蔬食養生的飲食方式,卻是吃進大量的澱粉與糖,例如地瓜、燕麥、山藥、蔬果汁等等。這些也都會造成體內血糖急遽升高。所以應該適量就好。
應該少吃糖與澱粉類食品。飲料要選擇無糖的。同時多攝取蛋白質食物 (魚、肉、蛋、奶、豆類)。

"只要戒除可樂、甜食,以及咖啡和茶裡的糖,同時開始攝取充分的蛋白質,一個人還是可以逆轉頹勢的。過了幾個禮拜或幾個月,他就會感到精力充沛。破舊的身體已經開始自我重建了。"

L. 羅恩 賀伯特 (HCO公報1973年8月2日 精力)

所以只要戒糖幾個禮拜或幾個月,你就會感覺很不一樣了,身體也會自我修復。你的身材會變好,你的許多身體疾病可能會有明顯改善。
不過提醒一點,糖有跟毒品一樣成癮的特性,所以在初期戒糖期間會比較辛苦一點,會有強烈想吃糖或麵包麵食的衝動,根據經驗通常是兩週,熬過了就會比較好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多倫多的聖邁可醫院的John Sievenpiper和他的同事發現果糖對於體重,血壓升高或尿酸產生沒有影響。在2011年的一項研究中,Archer Daniels Midland(重要的食品加工公司)的營養科學家和他的同事,分析了從1999年到2006年間收集到的兩萬五千多個美國人吃糖的資料。他們的分析證實,人們幾乎從來不會只吃果糖,而且超過97%的人從果糖獲取的能量少於其他醣類。他們沒有找到任何果糖與三酸甘油酯,膽固醇和尿酸,腰圍或身體質量指數(BMI)的顯著的相關。
但是少吃糖對身體比較好,是正確的。

References

http://pansci.asia/archives/45629
果糖可能不是洪水猛獸,但是要健康就不要吃太多糖

果糖可能不是洪水猛獸,但是要健康就不要吃太多糖 - PanSci 泛科學

大家第一次嚐到甜味的經驗是什麼呢?糖果?冰淇淋?在2011年2月的YouTube中,寶寶奧利維亞第一次嚐到香草冰淇淋時,臉上充滿了歡喜。當她的哥哥丹尼爾拿著蛋捲冰淇淋走近她時,她揮舞著她的胳膊,整個身體彎過去想要拿到它。 公元前500年人們就已經會製造粗糖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考慮到我們的細胞需要糖作為能源的這個因素,我們生來愛甜味是有道理的。但是我們吃多少糖,如何取

http://pansci.asia/archives/4562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