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Just received this from Tonney. I am forwarding for your perusal.
Frank

Subject: Fwd: 「我的觀點與建言」
>
> 「我的觀點與建言」
>
> /在美國立法部門工作的一位資深專業台僑
>
>
> 我的工作經驗和職位自然影響我的觀點。 我長期在美國立法部門工作,是國會的資深精算師。
>
> 幾十年來我天天接觸國會法案, 接觸議員們的資詢。我對美國政策制定者,能提供的專業服務,是建立在我長年認真工作,累積起來的信用。
>
> 我想我要比大多數人,包括台灣的選民,更了解美國當局的想法,更了解當前的國際現實。
>
> 我希望台灣永續發展。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
> 中國是個非常可悲的國家。國外的新聞媒體與學術界,已有很多研究在揭露中國的真相。可惜,台灣的報導,經常是把中國美化。
>
> 在美國,有許多關心台灣的僑胞,非常擔憂2020大選。不知道台灣選民當中有多少同樣的亡國感!?
>
> 台灣綠營不能再分裂。美國從白宮到國會,已經盡力做球給台灣民進黨了。民進黨再分裂不團結互相攻擊, 只留給政敵口舌, 並危害2020大選。美國政府近來一連串與台灣政府互動的動作,難道綠營選民看不出來嗎?
>
> 台灣主權的維護,有賴美國、日本支持。美國需要一位能夠信賴, 容易溝通, 可以讓美台合作無間的台灣領袖。這幾年, 美國多方公開讚揚台灣蔡政府, 不只是跟美國政策制定的轉向有關(從友中變反中)。也與台灣政府之間建立起良好的默契有關。
>
> 目前的蔡政府是自台灣被中國國民黨接收以來關係最密切, 與美國溝通最良好的政權。
>
> 國與國之間,要互相信任很不容易。美國要保護盟邦,同時也需要盟邦的政治領袖能夠與美國合作無間
>
> 美國當局, 兩黨皆然, 連同長期觀察台灣的智庫專家學者,都相當憂心2020大選。
>
> 美國川普政府,國會參眾兩院,民主黨與共和黨,都有公開支持蔡總統連任的聲音。
>
> 從政者, 識時務者為俊傑。知所進退, 以後有更好的機會。但民進黨內部自相殘殺、互相攻擊, 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見縫插針,讓統派中國國民黨+⋯政客韓國瑜郭台銘之流有機可乘,付出的代價是台灣人民輸掉2020大選。
>
> 台灣蔡英文政府進行年改,這項政策有完全的正當性,而且減緩青貧族的沈重負擔。我以美國國會信任的資深精算師,負責稽查聯邦基金風險的專業經驗,強力支持蔡政府推動年改的勇氣。
>
> 若因年改得罪一群自私自利的軍公教,而失守1124的地方選舉,就把責任歸罪蔡政府, 這是不公不義之人的看法。
>
> 台獨,不需要大聲嚷嚷。台獨是既定的事實,不需經由公投正名。這樣徒增事端,並授與對岸出兵用武的藉口。
>
> 請勿小看中國的武力威脅。也不要高估美國的保護。美國對自己的利益,不斷地估算推演。只有在合乎美國、及日、韓、澳、印等盟邦的利益下,美國才會不惜一戰,以自家子弟兵的性命,維護台海和平,維護台灣免受中國併吞。
>
> 所以台灣不需叫囂急獨的領袖。能得到理性選民和年輕人支持的,才是好的領袖。
>
> 沒有強烈得到民意支持, 也沒有美國的默許(對不起, 這是國際現實。把實質台獨搬上檯面必須與美國協商。) 卻以口號討好急獨人士, 對台灣不會有實質的幫助。
>
> 台灣國際地位要提升,只有國家正常化。要國家正常化只有採取各國的共識,走入國際社會。
>
> 美中對峙冷戰已是開啟的模式,美國兩黨的共識。即使川普下台,換了另一位民主黨總統, 也不會改變。
>
> 川普只不過是把醞釀好幾年的美中衝突,檯面化罷了。
>
> 台灣民進黨不要再鬥嘴內耗。趕快重整旗鼓, 砲口要一致對外, 而非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 或黨內大老的期許(是年紀大了嗎? 都沒有在注意國際局勢, 這麼缺乏國際觀, 包括李院長),或為了豁出去的一口氣, 砲口向內。
>
> 我觀察幾個月的結果, 蔡英文總統在爭取中間選民和年輕選票上勝出。
>
> 這也是為何柯市長不斷找議題攻擊她的原因, 因為賴前院長對柯不構成威脅。
>
> 各個網路社交群組與獨立媒體,挺英的顯然多很多。
>
> 我當然不是什麼英粉。
>
> 我的考量點是從美國利益的觀點出發。也希望台灣不會被中國併吞。
>
> 我誠心希望賴前院長以退為進, 輔佐蔡英文總統連任。賴前院長很需要在台灣關鍵的國際事務上再磨練四年! 以賴他的韌性和聰慧, 屆時必是左右圓融熟悉內政外交的領袖之才。但如今, 所有候選人中, 能得美當局信任和肯定的, 唯有蔡英文總統 。
>
> 美國過去與蔡總統交手談判國際貿易的代表曾如此評論:
>
> 「蔡英文是(top trade negotiator)尖端最優秀的貿易交涉者, 甚至有能力指教美國代表的弱點所在]
>
> 當郭台銘在媒體上批評蔡總統的外交貿易能力, 我的反應是:
>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A liar!
>
>
> 台灣的媒體是一大問題。以不實報導,極力醜化台灣執政的蔡政府,是今日台灣的亂源。
>
> 連原本綠支持者都被雪崩般的與論攻擊而動搖了!
>
> 我因為專業財經,必須時時注意這方面的新聞, 也有第一手的管道接觸。早已注意到海外與台灣內部報導的差距。
>
> 這両、三年台灣的經濟發展和GDP 成長比過去馬執政要好很多。
>
> 馬執政期間, 下半50%收入者的薪資年增長幾乎停滯。例如, 2014至2015 中低薪資增長僅 0.45% 左右。直到蔡英文總統執政後, 才回升到正常的 平行GDP 成長速度, 約在2%和3%中間。
>
> 但台灣媒體網路輿論論卻廣傳這両三年, 台灣薪資是停滯不前的。
>
> 一般正常薪資增長是隨著 GDP 成長的。若多數納稅人薪資成長低於 GDP 成長, 有明顯貧富不均之疑。
>
> 還有 gini index 測量 貧富不均的程度,越高越糟糕。例如, 中國根據 gini index, 逐漸出現嚴重貧富不均的現象。
>
> 大家可以Google比較台灣與中國的gini index,就知道蔡政府執政的實況。不要隨台灣媒體不實報導,而影響自己的判斷。
>
> 我相信上述我摘要的一些訊息, 台灣媒體是不會報導的。
>
> 當然, 台灣在薪資提升, 貧富不均的現象, 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但被中國和台商掏空幾十年, 要突破, 非一蹴可幾。
>
> 談了這麼多, 希望台灣選民能做出理性的選擇,共勉之。
> Sent from my iPhone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Comments from people reporting this message

不具明的美國國會資深精算師,在政治敏感的時期以這樣的文章在LINE群組流傳 似乎也有看到其他版本,希望可以查證並闢謠

細讀上文覺得言之有理,但前幾天似曾看過一篇署名黃武雄的長文,不知是否相同 ?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幅度達到十五%,超越馬政府時期八年的水準。透過強化國防自主戰力、建構全世界對台灣的支持,以及清楚拒絕一國兩制等,「保護國家主權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Opinion Sour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4707

蔡英文:實質薪資 實際上有在成長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9-06-09〔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蔡英文總統強調,她主政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注重年輕人低薪問題的政府」,除了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外,也透過減稅、托育、長照等政策工具減少民眾負擔;她強調,台灣實質薪資的成長速度雖不如預期,但實際上「有在成長」。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9470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