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108年2月2日#黑白集!

向人民宣戰嗎?
看到沒有,這就是民進黨式的民主!選舉輸了,結果是「敗者升官」;公投輸了,結果是民意被狠踹一腳,丟進垃圾堆。這種態度,簡單說,就是向民意宣戰了。

去年選舉一舉通過了「以核養綠」、「反空汙」、「反深澳」等三項能源公投,對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投下最高不信任票。這三項公投加起來有兩千一百萬票的民意,但蔡政府的回應卻是「一概不予理會」,不調整能源配比,也沒有減碳計畫。然後,剩下的缺電及漲價問題,統統回歸給百姓。

那麼,公投難道是投假的嗎?當初提案人辛辛苦苦連署宣傳,與中選會的官僚奮戰纏鬥,民眾不辭辛勞地排隊苦候投下一票,目的就是要給愚頑的主政者一個當頭棒喝。誰料,到頭來被當頭敲了一棒的,卻是老百姓。蔡政府用的是「相應不理」這招,也把自己高唱過的「公投就是民意的最高展現」的名言丟進糞坑。

自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把它的膝蓋留給了風電外商,向他們完全稱臣。對於台灣民眾,它拉長老臉,正眼都不瞧一眼,繼續走它的能源神話之路。對蔡英文而言,如果明年可能要下台,今年幹嘛還費事去修改能源政策?萬一能拗到明年繼續執政,那可就飽賺一票,誰想被公投民意綁住?

歡迎來到民進黨的動物農莊!在這裡,老大哥說了算,公投只是供賤民窮忙的娛樂,毋須認真。在沈榮津吐出一連串「不可行」時,他代言的是蔡英文的不屑。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Haku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Haku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僅個人政見抒發。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