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費用之亂倒數
#經濟弱勢雪上加霜

脊髓損傷患者,經常都是需要全日照顧的重度失能者,一旦家庭成員有人罹患這樣的傷病,生計往往都出問題,非常依靠外籍看護照料。

#全額轉嫁雇主
#仲介豈有此理

但就在今年七月,印尼宣布將從明年一月起,要求看護的雇主必須負擔來台費用,包含往來機票,護照,簽證費用,居留證,訓練費,甚至仲介服務費,大約8到10萬元。等於將來台看護,以及仲介支付的費用,全額轉嫁給台灣雇主。

#印尼片面宣布
#違反雙方協議

原本的看護費,每月平均就要近4萬元,再加上這筆近10萬元的支出,對經濟弱勢的僱用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而欺人更甚的是,印尼這項決定,違反2013年的台印雙邊會議結論,印尼並未與我方溝通協調,就擅自決定,片面宣布。

#勞動部推外交部
#外交部還要行文
#真有溝通嗎?

兩個多月過去了,勞動部卸責外交部,19號我就此質詢外交部,得到的答案,也令人失望。就維護國人權益,一事無成,敲鑼打鼓了幾年的「新南向」,到底有什麼成果?

在外交上,印尼不尊重與我方的協議;而在經濟上,實質造成我方雇主的負擔!距離明年元旦,只剩70幾天,勞動部與外交部不能再繼續互踢皮球,敷衍了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印尼政府單方面宣布要提高雇主負擔,不只有我國,包含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香港等14國皆有接到相關通知,目前也在了解其他國家的反應中。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8576

印尼政府宣布移工輸出「零付費」 雇主得多付7-10萬引反彈--上報

印尼來台移工中,為從事照護工作為大宗,然而印尼政府日前單方面宣布,明年1月起,來台移工的移工護照簽證......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9857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