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與過
牛奶是很多現代人的最愛,因為大家認為牛奶營養好 ,可以補鈣。現在我來分析一下,牛奶對於嬰兒以外的人是好或不好。
首先從牛奶的來源來看:奶是哺乳類動物未長牙齒之前的主食,人類ㄧ出生就喝母奶是最好的。牛奶是小牛的主食,被人類拿走了,小牛喝什麼?有影片是小牛一出生被強制帶走,母牛在卡車後面追趕哀嚎。因為牛奶要賣給人喝的,不能給小牛喝,因此,牛媽媽與小牛被迫母子分離,有些殘忍。小母牛只能喝殺牛的血。小公牛做成小牛肉賣給人吃。小母牛留下來喝血長大,長到但還不夠成熟時,就被人工授精懷孕,以便早日生產牛奶,然後再母子分離。現在擠牛奶是用機器,沒奶了,機器不會自動停,常常擠到奶頭出血化膿。母牛就一再懷孕產奶,一直到,骨質疏鬆站不住了,才被送到屠宰場,結束悲慘的一生。通常牛的壽命是二十年,這種牛大約五六年就虛弱到不行。
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嗎?適合人類喝嗎?人未長牙之前,胃裡面會產生酵素來消化奶,但是長牙以後,這種酵素就會消失,因此很多人喝奶之後會脹氣。尤其有胃病的人,幾乎無法消化奶。而且牛奶含磷質不含鈣,人體要消化磷質必須從身體其他地方抽出鈣質來酸鹼綜合,因此有人統計世界各國牛奶消耗越多的國家,得骨質酥鬆症狀的人就越多。我的師專教授,每天喝牛奶,在辦公室滑一跤,一隻手變成四節,一隻變成三節。
牛奶是過敏原,會產生黏液,呼吸道不好的人,喝了牛奶,就容易鼻塞、流鼻涕、咳嗽、有痰,皮膚也不好。
牛奶的好壞由此可見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有幾個地方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資料來源:訊息中提到了一些關於牛奶生產過程的情節,但沒有提供具體的資料來源或參考來源。這使得我們難以驗證這些資訊的真實性。 2. 偏頗觀點:訊息中呈現了一個明顯的偏頗觀點,強調了牛奶生產過程中的殘酷和對動物的不公平對待。然而,這種觀點可能只呈現了一部分的真相,而忽略了其他可能的觀點和資訊。 3. 缺乏科學依據:訊息中提到了一些關於牛奶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如消化問題、骨質疏鬆等,但沒有提供相關的科學研究或證據來支持這些說法。因此,我們需要謹慎對待這些主張,並尋找更多可靠的資訊。 總之,閱聽人應該注意這則訊息中的資料來源、觀點偏頗以及科學依據的缺乏,並保持懷疑和批判的態度,以確保自己獲得準確和全面的資訊。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