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腎

從中醫角度來說,桑葚味甘酸、性寒,入肺、肝、腎、大腸經,具有補肝益腎、生津潤腸、烏髮明目等功效。

2、對眼睛好

深紫紅色的桑葚是富含花青素的食物代表,花青素具有強抗氧化作用,尤其對眼部的微循環有好處。因此,適當吃些桑葚對眼睛有好處,趁著季節可以買點給孩子吃。

3、對腸胃好

經常食用桑葚可以促進胃液分泌,刺激腸蠕動,同時可以幫助提高睡眠質量,因此,消化不良和失眠者可以適當多吃。

4、對血管好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錯過這個季節,可以多吃桑葚,因為其中的脂肪酸,可防止血管硬化,鞣酸、蘋果酸等營養物質也有益血管健康。

5、對免疫力好

桑葚營養豐富,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及有機酸、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桑葚具有增強免疫、防止人體動脈及骨骼關節硬化、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怎麼挑選桑椹?桑葚特別嬌貴,購買時挑選很重要,應買顏色深、果肉飽滿,不軟爛的。

怎麼清洗桑葚?建議就用流水輕輕洗、再用鹽水略泡,最好不要揉搓。而且,清洗之前不要除去果把兒,以免髒東西進入果肉里。因為桑葚難以保存,且極易繁殖酵母菌、滋生黴菌,因此,要現買現吃,一次少買點。也可以做成桑葚醬,方便儲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桑椹每日吃多少?一般人一天別超過20顆。桑葚性寒,體寒的人要少吃,女性月經期間也應少吃;沒有完全成熟的桑葚,對腸胃刺激較大,吃多了容易引起腹瀉、過敏等。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桑果是在一月開花,二月結果,三月至五月採收,成熟的果實為紫黑色。
桑椹所含的酸味是蘋果酸。桑椹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同時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B1、B2、C、A、D和胡蘿蔔素,葡萄糖,果糖,蘋果酸以及鈣質、鐵質等,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作為醫療的輔助食品,有益於控制血糖、血壓、尿酸、血脂肪。

References

http://kmweb.coa.gov.tw/knowledge/knowledge_cp.aspx?ArticleId=148480&ArticleType=A&CategoryId=A&kpi=0&dateS=&dateE=
桑椹又稱桑果

農業知識入口網 -小知識串成的大力量-/

討論(5)瀏覽討論排序依:   醫師推薦的養生食品-桑椹桑椹又稱桑果,桑果是在一月開花,二月結果,三月至五月採收,成熟的果實為紫黑色。桑椹所含的酸味是蘋果酸。桑椹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同時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B1、B2、C、A、D和胡蘿蔔素,葡萄糖,果糖,蘋果酸以及鈣質、鐵質等,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作為醫療的輔助食品,有益於控制血糖、血壓、尿酸、血脂肪。發表意見特徵:桑為落葉喬木,葉互生,卵形或橢

http://kmweb.coa.gov.tw/knowledge/knowledge_cp.aspx?ArticleId=148480&ArticleType=A&CategoryId=A&kpi=0&dateS=&dateE=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