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開了一間藥房,只賣水果不賣藥

1.切開的胡羅蔔就像人的眼睛,有瞳孔、虹膜以及放射的線條。
科學研究表明,大量的胡蘿蔔素能促進人體血液流向眼部,保護視力,讓眼睛更明亮。

2.番茄有四個腔室,並且是紅色的,這與我們的心臟一樣。
實驗證實,番茄飽含番茄紅素,高膽固醇患者要想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不妨多吃點。

3.懸掛的一串葡萄具有心臟的形狀,而每一顆葡萄就像紅血球。
葡萄汁中含有豐富的多元酚類,能幫助身體對抗心血管疾病。

4.核桃就像一個微型的大腦,有左半腦、右半腦、上部大腦和下部小腦,甚至其褶皺或折疊都像大腦皮層。
目前人類已經知道,核桃含有36種以上的神經傳遞素,可以幫助開發腦功能。

5.蠶豆等豆類的形狀看起來很像人的腎臟,它們也的確可以幫助維持腎臟功能。

6.芹菜等很多根莖類蔬菜看起來就像人的骨頭,而它們確實能強化骨質。
人的骨頭中含有23%的鈉,而這些食物也含有23%的鈉。

7.鱷梨是各種梨中長得最像子宮的,能夠保護女性的子宮和子宮頸健康。
研究表明,女性每星期吃一個鱷梨,就能平衡雌激素、減掉分娩產生的多餘體重,防止宮頸癌。
奇妙的是,鱷梨從開花到成熟結果的生長期,也恰恰是9個月。

8.無花果就像男人的睾丸一樣,無花果充滿了籽,而且它們生長時也是成對的。
研究表明,無花果可增強男性精子活力,增加精子的數量,並治療男性的不育症。

9.甘薯看起來像胰腺,事實上,它確實能平衡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指數。

10.女性的卵巢僅有橄欖般的大小,但卻是腫瘤最易發生的器官,並且腫瘤的種類也最多,有30多種。
多吃橄欖有助於卵巢健康,預防各種卵巢腫瘤。

11.橘子、柚子和其他的柑橘類水果,看上去像似女性的乳腺。
事實上,它們有助於乳房的健康和淋巴液的進出乳房。橘子的抗氧化劑含量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
含170多種不同的植物化學成分。食用時,橘絡不要扔掉,可緩解乳腺增生的症狀。

12.洋蔥的紋路看上去像人體細胞。研究表明,它能清除身體所有細胞裏的垃圾物質和危害性的游離基。

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禮物,最好的補品不在藥店、而在水果店裏。

因為上帝開了一間藥房,只賣水果…
#舒適真言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保持健康最好的辦法是營養均衡跟適量運動, 而不是單靠吃某一種食物,每日建議攝取的蔬果含量,依個人生活活動強度、年齡等而有不同,應遵循營養師及醫師建議。

1.胡蘿蔔素的作用不是促進血液流向眼部,而是會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但一次攝取過量或長期攝取大量也有可能引發中毒。
2.核桃等堅果類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素,跟大腦傳導有關,有助穩定情緒。但油脂含量高,又富含鉀離子,若是腎功能不好的患者應酌量食用,最好諮詢醫師或營養師。
3.芹菜在蔬菜中是鈉含量較高者,但僅有0.1%-0.2%,芹菜能強化骨質的原因是由於內含維生素K,可幫助鈣質附著在骨骼上。若要維持骨骼健康,建議高鈣低鈉飲食,減少鈣質流失。
4.蠶豆屬於「高鉀」食物,市售蠶豆零食更是高磷高鈉,不適合腎功能不良者食用。大部分腎臟功能衰退或甚至已進入透析的病人,鉀的排出較會出現問題,若加上又攝取過多食物中的鉀離子,反而容易使血中的鉀離子過高。
5.地瓜屬於含醣類豐富的主食類中的根莖類,但有些糖尿病友會將地瓜當蔬菜類吃,過量反而會影響血糖控制。
6.無花果雖然富含鉀、鋅等成分,但單靠食用單一食物是無法治癒不育症的。

References

12種「以形補形」食物 營養師揭密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1908757

蔬果份量及搭配建議
http://www.farmer.org.tw/files/farmer/data/蔬果份量及搭配建議_130922859108861063.pdf

營養與眼睛
https://www.cgh.org.tw/tw/content/magazine/nutrition/DL/nutr44.pdf

常吃葡萄皮可抗氧化和衰老?營養師:要起到作用很難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014435

芹菜高鈉、高血壓的人不宜碰?專家這麼說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7/4353172

【馬偕醫院】鉀的攝取建議
http://www.mmh.org.tw/taitam/kid_int/hemodialysis/index_diet_k.html

新年到!高磷鉀零食,腎友盡量少吃
https://www.tdq.org.tw/新年到!高磷鉀零食,腎友盡量少吃/

【馬偕院訊】誰說糖尿病人這些東西不能吃
http://www.mmh.org.tw/MackayInfo2/article/B314/763.htm
嘎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嘎琳
番茄並沒有4個腔室。攝取足夠的蔬果的確是保持健康的途徑,但過量與不足都無益於健康,各人所需也因人而異。健康資訊應遵從醫師、衛教人員、個人營養師等專業人士建議。

References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番茄

https://tw.news.yahoo.com/amphtml/番茄防癌又控血糖-營養師叮嚀-這-族群別多吃-020211413.html

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1208

番茄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番茄(學名:Solanum lycopersicum),在中國大陸又稱西紅柿,是茄科番茄屬的一種植物。番茄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現作為食用水果已被全球性廣泛種植,同時具醫療效用,是茄科開花植物的模型生物之一[1]。 名稱編輯 中文寫法編輯 在所有華人地區,正字寫法均為番茄,異體字寫法為蕃茄[2],草字頭的蕃茄在港台的日常生活中亦為常見,而在中國大陸則比較少有這樣的情況。 番茄的“番”這個字源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番茄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