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這篇文章是國民黨資深黨員蘇拾瑩女士在臉書上的貼文,寫得很理性深刻,請廣為傳閱,尤其要傳給你認識的藍營朋友與群組,解構他們。

這篇文章,謹獻給我許多尊敬的長輩。
  
✩    ✩    ✩
  
長久以來,您都是國民黨的忠實支持者。在您的記憶裡,國民黨勞苦功高,帶給了台灣繁榮穩定、理性發展。
  
最近的國民黨,讓您感到徬徨。國民黨裡的氣氛變得不一樣了:飛揚浮躁、理盲濫情、反智衝動。長久以來,您曾經相信,國民黨是繁榮穩定的基石;可是在現在的國民黨身上,您卻找不到這樣的質素。
  
且讓我們來聊一聊,怎麼樣讓台灣走向繁榮穩定、理性發展。
  
✩    ✩    ✩
  
因為長期對國民黨的信賴與支持,您們很難一下子接受蔡英文政府的執政。
  
但是睿智明理如您,也知道,很多地方蔡英文是有道理的,並不是樣樣事情都做錯。
  
🔹 您可能在公務機關裡辛勤服務了半輩子,退休俸卻因為年金改革,打了折扣。您感到憤懣,覺得政府不守信用,否定了自己的勞績。但明理的您,心裡也知道,過去那樣的高所得替代率,已經難以為繼。您雖然不滿意年金改革,卻也明白,窮,不能窮孩子;您的犧牲,是確保下一代能享用更多的資源。
  
🔹 您可能支持「以核養綠」,認為核電不可廢。但消息靈通的您,從文茜、經濟日報、天下雜誌,甚至是理財資訊的LINE群組,多方位的資訊,都告訴您,綠能是未來的趨勢…而核電愈來愈退流行。先進國家都已經開始放棄超支、拖延的核電廠計畫,轉而擁抱綠能。而最讓您放心不下的,是那個「拼裝車」核四;您明白核電有好處,但是,台灣承受不起任何的安全風險。
  
🔹 您不太認可同性婚姻,覺得它有違您對健全社會的想法,甚至衝擊了您的信仰。但是,寬宏大量的您,同婚上路一段時間以來,也逐漸瞭解到,同婚,是為了成全更多人的幸福,並沒有對您造成太大的影響。爸爸還是爸爸、媽媽還是媽媽,健全的社會、堅定的信仰,並沒有因為同婚而顛倒乾坤。
  
🔹 您懷念那個軍愛民、民敬軍的年代,認為軍人是國家的干城、社會的先鋒。您的刻板印象裡,總認為民進黨糟蹋軍人。然而,從新聞裡,您也看到了,蔡英文總統對國軍是格外重視的。陸軍有「地表最強戰車」M1A2T、海軍有國艦國造與潛艦國造、空軍有新銳的F-16V戰機,雄兵利器漸次到位;政府也不只一次,大手筆改善軍人的裝備與伙食。
  
🔹 您懷念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GDP快速成長、失業率低、股票上萬點、社會一片活絡。長久以來,您都認為,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但是,您是懂經濟原理的,您的心裡也明白,過去二十年,產業大量外移到對岸,才是台灣「悶經濟」的主要原因。這三年多來,台灣的經濟政策改變方向台資以「千億」為單位大量回流,外商投資屢傳捷報。打開奇摩股市,台股指數屢創新高,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待在萬點以上。景氣的春天,似乎又降臨到了台灣。
  
🔹 您重視兩岸關係,覺得都是華人,應該和平共處。但明理的您也知道,兩岸關係並不是台灣說了算。一味屈己從人,並不能夠換來和平。習近平已經「皇帝化」,亟於拿台灣出氣,來平息中國愈來愈嚴苛的政經局勢。蔡英文政府所在做的,也正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不卑不亢、堅定自守、和平靠國防。
  
或許,您還不習慣接受民進黨的執政。但是,睿智明理如您,心裡也明白,時代的巨輪在前進,國民黨的那一套老方法已經不再一體適用。
  
您心裡也明白,這三年多來,台灣是有成績的,並不像媒體上講的那麼差勁。
  
✩    ✩    ✩
  
您,割捨不下對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的深厚情感。
  
可是現在的國民黨,讓您感到迷惘、不習慣;甚至有那麼一時半刻,您自己都懷疑,現在的這個國民黨,是否還是您認識的那個國民黨?
  
您認為,國民黨菁英濟濟,不缺治國的人才。為什麼偏偏推出了一個言語粗鄙、行為乖張、左一句吃喝嫖賭、右一句他奶奶的,苦民所苦睡到中午的韓國瑜,來代表這個百年老店競選總統。
  
😟 您相信經濟繁榮,認為總統為國籌劃經濟政策,應該秉持專業與遠見。可是,一直到現在,您還是搞不清楚,韓國瑜的產業政策是什麼。除了如同兒戲的「愛情產業鏈」、還有靠中國施捨的農產訂單,還有噱頭遠大於可行性的核四重啟,您,真的看不出來,韓國瑜對於國政,有什麼專業與遠見可言。
  
😟 您相信理性穩定,認為執政要有一貫性。可是韓國瑜講話顛三倒四,有些「政見」一出口,睿智明理的您,馬上就覺得不對勁。果不其然,過兩天,韓國瑜自己就給自己說過的話打了回票。您常說,君子無戲言;可是韓國瑜講出來的每一句話,都如同兒戲。兒戲到原先打算進駐高雄的外國廠商,紛紛檢討投資計畫。
  
😟 您相信清廉有能,認為政府不能給貪婪無厭的黑道人物把持。可是,當您打開電視,看到韓國瑜的造勢大會,背後站的,都是像顏清標、張榮味、許崑源這樣的道上人物。回頭看看國民黨明年的立委提名,有殺警的、有販毒的、有滿嘴髒話餵狗喝海尼根的;都說國民黨人才濟濟,怎麼現在變成地方黑道把持、墮落如斯?
  
您心裡非常清楚,韓國瑜扛不起這塊百年老店的牌匾。可是,現在的國民黨,已經陷入集體瘋狂迷思。有願意站出來講實話、質疑韓國瑜的,卻遭到黨紀伺候、開除黨籍。
  
全黨皆醉,不容您獨醒。
  
這不是您要的國民黨,您想。
  
✩    ✩    ✩
  
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是您一輩子的信仰。但理智的您,也非常清楚,那個五星紅旗的中國,不是您的歸處、不是您所認同的祖國。您也很明白,現在的中國是共產黨當家、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早已成了空談。
  
您所信仰的自由民主中華民國,其實已經和台灣融為一體。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文告中的「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就是您信仰的那個中華民國。
  
心之所在,即是祖國、即是自由中國、即是中華民國,不假他求。
  
韓國瑜雖然言必稱中華民國,造勢場合上處處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韓國瑜之所以能夠在國民黨內一手遮天,靠的是旺中與地方黑道引進的中國統戰資金。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內的中共代理人,而中共的終極目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
  
一手拿中共的錢,一手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您,雖然說不出為什麼,但總覺得矛盾、隱隱感到不妥。
  
而您很敏感地,從韓國瑜粗鄙尖銳的語言中,嗅到「階級鬥爭」的氣味-而那,正是共產黨顛覆世界的拿手好戲。您很清楚,台灣的社會雖然不是盡善盡美,但是階級鬥爭只會帶來莫大的破壞。也許,您的上一代,正是被中共的階級鬥爭所迫,逃難來台灣的呢?
  
在一片充滿激情的「庶民起義」「鋼鐵韓粉」的高分貝聲浪中,您迷惑了…這樣的激動,對台灣社會真的好嗎?韓國瑜的政治話術,難道不會讓您聯想到毛澤東搞鬥爭的那一套嗎?看到鋼鐵韓粉不分青紅皂白地,圍攻說實話的謝震(祖)武,您迷惑了,這種搞法,跟紅衛兵糾鬥知識份子,有什麼不一樣?
  
或許,您應該回到思考的原點,想想蔣總統經國先生的話。曾經蟄居蘇聯十二年、贛南剿匪六年,親身經歷殘酷的階級鬥爭、共黨內部的血腥清洗,與第一線對抗中共對國家的滲透。他,對於共產黨的本質,非常清楚,因而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們:
  
「我將近五十年來之政治生活,深切認識共產黨乃是邪惡魔鬼,殺人凶手,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尤其血氣方剛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一入圈套即無法自拔。 」
  
韓國瑜,就是國民黨內的中共代理人。他的煽動話術、他的反智套路,都是學自中共,與毛澤東一脈相承。他一旦掌權,就是國民黨毀滅的開始,也是中華民國台灣衰亡的開始!
  
國民黨的未來、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絕對不能交給這種人!您心裡這麼想道。
  
✩    ✩    ✩
  
給蔡英文總統一次機會吧!我知道,這樣講有點唐突。畢竟,您對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有著深厚的感情,不願意輕易給民進黨機會。
  
但,睿智明理如您,心裡也雪亮;兩害相權取其輕。把票投給一個民進黨總統,總好過選出一個國民黨內的中共代理人。因為,前者尚且致力於保衛中華民國台灣;後者只會把國民黨與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一次葬送掉,中共成為最大的贏家。
  
或許,讓韓國瑜徹徹底底地輸一次,國民黨才能得到救贖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蘇拾瑩女士確實於 2019/10/31 在臉書公開社團分享此篇貼文,不過文字是來自《蕪菁雜誌》粉專,並非蘇女士所著。

Opinion Sources

蘇拾瑩女士分享之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99blessingforever/permalink/2538545272849264/

蘇拾瑩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usiesu2886

蘇拾瑩 SusieSu

這篇文章,謹獻給我許多尊敬的長輩。    ✩    ✩    ✩    長久以來,您都是國民黨的忠實支持者。在您的記憶裡,國民黨勞苦功高,帶給了台灣繁榮穩定、理性發展。    最近的國民黨,讓您感到徬徨。國民黨裡的氣氛變得不一樣了:飛揚浮躁、理盲濫情、反智衝動。長久以來,您曾經相信,國民黨是繁榮穩定的基石;可是在現在的國民黨身上,您卻找不到這樣的質素。    且讓我們來聊一聊,怎麼樣讓台灣走向繁榮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599blessingforever/permalink/2538545272849264/

蘇拾瑩 SusieSu

蘇拾瑩 SusieSu is o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拾瑩 SusieSu, join Facebook today.蘇拾瑩 SusieSu is on Facebook. To connect with 拾瑩 SusieSu, join Facebook today.January 2005 - April 2009長榮女中教師.長河出版社,工商時報,中國時報,

https://www.facebook.com/susiesu288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