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氣泡水的十大好處

歐洲國家利用碳酸氣體改善健康方面🈶️百年歷史,研究與應用就開始由宮廷向民間發散了。

碳酸氣體不僅可以舒張血管,更可以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專家們還發現含有碳酸成分的溫泉中保有豐富的重碳酸離子。

由於碳酸水滲透力比較強,能滲入靠皮膚較近的毛細血管和動脈,改善血液流動,改善面部晦黯無光的現象, 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達到美膚的作用。

氣泡水所釋放的二氧化碳會擴張胃部並刺激胃產生飽足感以抑制食慾,讓身體在補充所需水分的同時不會攝入過多熱量,進而達到輔助減肥的效果。

1、 平衡身體酸鹼度。血液中的酸鹼平衡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過酸或過鹼的血液環境對人體器官、組織和大腦會造成致命的危害。氣泡水能幫助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平衡度,避免人體組織因酸鹼不平衡而受到損害。

2、 有效緩解便秘。氣泡水中的氣體會伴隨體溫升高而膨脹,從而刺激腸胃蠕動,增強腸胃活性,對於促進排便有良好的作用。因此在歐美,人們習慣早上起床後喝一杯氣泡水,以促進腸胃蠕動。

3、 根據歐洲馬德里醫院為期4個月的人體試驗並且抽取血漿測試表明,多喝氣泡水可以降低不良的膽固醇(LDL),提高好的膽固醇(HDL). 此試驗結果數據顯示長期飲用氣泡水可以抵抗心血管疾病(CVD)的發作降低膽固醇。

4、 活化腦力、促進血液循環:在人體的肺泡組織里,血紅素結合氧的能力與體內二氧化碳濃度成反比,二氧化碳具有調節血紅素結合和釋放氧氣的生理作用。

5、 緩解三高:氣泡水間接提升人體新陳代謝能力,讓生理機能呈現年輕態,有效緩解亞健康下的諸多症狀。

6、 暈車、暈船、暈機。暈車暈船現象總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不便,用氣泡水調配生薑汁飲用可有效緩解暈車暈船症狀,最大限度的削弱這類問題的困擾。

7、 緩解孕吐。懷孕中的女性常常會有孕吐現象,覺得口中無味,食欲不振,特別是懷孕初期的孕婦,甚至會導致營養不良,這對自己跟胎兒都是不利的。孕婦喝無糖或蜂蜜檸檬氣泡水,可以緩解孕吐的不適,讓孕婦保持身心健康愉悅。

8、 食量控制。在用餐時飲用氣泡水,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飲食過量導致肥胖。

9、 呼氣作用:血液中的碳酸對於哺乳動物的呼吸非常重要,當二氧化碳從細胞進入血液後,它會與水化合形成碳酸,其後被奪走一個H+,形成碳酸氫根離子(HCO3−)(鹼性)。碳酸氫根離子會進入紅血球,與另一個H+結合,再次形成碳酸。在肺中,碳酸中的水將被奪走,二氧化碳即從肺部釋出。控制碳酸與二氧化碳間的反應平衡對於控制血液酸性的意義很重大。

10、促進皮膚血液循環,保濕肌膚,能有效抗老化,抗自由基,預防皺紋產生。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氣泡水中的碳酸,可能會造成氣體累積,帶來脹氣或不適。網路上流傳喝氣泡水好處多多,能加速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但營養師認為言過其實,也提醒脹氣、胃食道逆流的民眾更要小心氣泡水喝多了刺激胃壁。

References

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1008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32739

氣泡水促進代謝、腸胃蠕動?營養師:恐讓胃病變嚴重 | 生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健康中心/綜合報導白開水沒味道,喝飲料又怕發胖、不健康,氣泡水成了很多人的選擇。網路上流傳喝氣泡水好處多多,能加速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但營養師認為言過其實,也提醒脹氣、胃食道逆流的民眾更要小心氣泡水喝多了刺激胃壁。至於市面上熱賣的鹼性水、野草水,說是能調解體質,營養師也打問號,強調喝白開水最實際。▲日前爆紅的氣泡水。綿密氣泡喝起來口感特別,不愛喝白開水,不少人改喝「氣泡水」。民眾:「比一般的水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3273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