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蛋黃如果加熱過久,會產生綠色的硫化物。進而引發腸癌。白水煮蛋時,水滾3分鐘之後關火,在熱水中放2分鐘,是最好的選擇。
2,蛋白質中低密度膽固醇經過度氧化後,會造成血管硬化,因此在炒3顆雞蛋時,加一瓶蓋53 °的高粱酒,可以避免過度氧化。
3,不要吃太陽蛋或是生雞蛋,尤其不要碰毛雞蛋,沙門氏桿菌一堆。
4,不要吃糖水蛋,因為蛋白質和紅糖有美拉德反應,造成血液凝結。
5,高溫油炸雞蛋,會使蛋白質過度氧化,會引發癌症!
6,蛋黃中的卵磷脂會清除血管中的膽固醇,預防血管硬化,因此蒸蛋時加入牛奶,用保鮮膜封住,隔水加熱,是溫潤濕滑的美食。
7,鹹鴨蛋頗有營養價值,蛋黃中黃色的油,是珍品。
8,各種紅皮,白皮或是機能蛋,營養價值都差不多。
9,新鮮的雞蛋表面粗糙,會沈入水底。表面光滑且浮在水面的代表不新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關於蛋的烹調和食用方式的建議,但其中有一些內容可能需要特別留意或懷疑: 1. 蛋黃加熱過久會產生綠色硫化物並引發腸癌:這種說法缺乏科學依據,蛋黃加熱過久通常只會導致蛋黃變硬,並不會直接引發腸癌。 2. 在炒雞蛋時加高粱酒可以避免蛋白質過度氧化:這種做法可能不僅無法達到所聲稱的效果,還可能導致不良風味。 3. 不要吃太陽蛋或生雞蛋,尤其不要碰毛雞蛋,因為可能含有沙門氏桿菌:這種說法有點過於一概而論,新鮮的雞蛋通常是安全的,正確保存和烹調可以避免食品中毒。 4. 高溫油炸雞蛋會引發癌症:這種說法缺乏科學依據,適量食用經適當烹調的雞蛋通常是安全的。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地方,以免被不實或誇大的資訊誤導,應該以科學證據和專業建議為準。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