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法院」已經二讀通過了。
113年3月份,若三讀通過,
所有寺院未登記立案通過的,出家人都要遷往「原住民保留地」。
這給僧眾聽了都嚇壞,不要再以為 茅棚靜修沒差!
很多出家人搞不清楚,不曉得嚴重性,我感覺有點像古代滅佛!
因為政府不曉得我們學儒釋道的人有多少,也看不出來我們到底團不團結,每次為了教難,都要一次一次的抗爭。
在台灣是宗教自由的,但你想想看,將原住民區規劃為宗教區,我們怎麼可能在原住民的區裡面建設寺院、道觀、神廟?
更何況我們不是原住民,沒有資格在原住民區申請購買土地,這些都是互相矛盾的,不等於滅佛嗎?排斥其他宗教嗎?
更要強硬地拆除 宗教寺廟 ,要所有宗教寺院只能建在「原住民保留區」,這不是矛盾嗎?我們能買 原住民保留區嗎?
這不但是要滅佛,還要我們跟原住民及基督教、天主教互相起衝突嗎?
所以為什麼11月20號我們要去台中?要讓政府看到我們有多少的佛教出家人不贊同及告訴政府,我們佛教徒選票的力量,我們這一輩的要盡心盡力護法護教,不要讓未來的出家人在水深火熱之中生存!
敬愛的 高僧大德,所有出家「僧寶」,請大家共同重視,這個筱關我們全體出家眾,未來的命運和福祉。
感恩再感恩!

學尼 釋懷安 合十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urmu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murmur
一、《國土計畫法》早已於109年修正公布,預計在114年4月由地方政府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後,依法正式上路。因此,網傳時程與實際狀不符。

二、檢視該法條文,並無「將未登記寺廟遷往原住民保留地」的條文。

內政部指出,既有合法的宗教建築,不管未來是畫設為何種國土分區,都可以繼續維持原來的合法使用;至於尚未合法登記的宗教建築,是以「輔導合法化」為原則,並不會馬上強制拆遷,也無遷往原民地的規定。

三、中華佛寺協會指出,將未登記的寺廟強制遷往原民地是以訛傳訛,並無此規定。

References

TFC 事實查核報告#2728 【2023/11/30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953

【錯誤】網傳「國土計畫法....昨日立法院已經二讀通過了。113年若三讀通過,所有寺院未登記立案通過的,出家人都要遷往原住民保留地」?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11/30版】 一、《國土計畫法》早已於109年修正公布,預計在114年4月由地方政府公告「國土功能分區圖」後,依法正式上路。因此,網傳時程與實際狀況不符。 二、檢視該法條文,並無「將未登記寺廟遷往原住民保留地」的條文。 內政部指出,既有合法的宗教建築,不管未來是畫設為何種國土分區,都可以繼續維持原來的合法使用;至於尚未合法登記的宗教建築,是以「輔導合法化」為原則,並不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95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