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林靜芸醫師對老人夜尿~深入分析,讓我們好好的快樂安渡老年生活吧!

💃林靜芸簡介 -
1949年生於台中,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也是台灣整形界的先驅。

其夫為林芳郁醫師 (台灣著名的心臟外科醫師,曾任台大醫院院長、衞生署長、台北榮總院長等)。


💃老人醫學專家認為,
💃「老化」是一種營養不良。

💃老人胃口變小,熱量營養不足,免疫力下降,認知也下降。
💃老人普遍蛋白質不足,所以建議老人「要吃肉」。

💃日本的報導,沖繩高壽老人最多,他們喜歡吃肉、吃魚。

💃沖繩人吃肉是類似台灣人燉肉,裡面加了蘿蔔、海帶、大蒜等等,專家認為這樣的煮法減少總膽固醇,增加不飽和脂肪,富有營養又不會引起心血管疾病,可供參考。💃

💃東京老年綜合研究所副所長柴田博士也說,
蛋白質缺乏可能肌少症,容易感染,威脅老人的生命。
💃
「葷食」不是高血壓、高血脂的罪魁禍首。

💃肉食中含有多種豐富的胺基酸,使血管保持柔軟,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提高對傳染病的免疫能力。

💃肉類能夠提供蛋白質,必要的胺基酸,以及其他營養素,老人該考慮多吃肉,膳食平衡。
營養充分,才能成功老化。

💃美國醫生說:夜尿與心,腦梗問題,因為夜尿,所以就很怕喝水,殊不知這種,睡前不喝水,半夜爬起來尿尿又不喝水,却是導致老年人清晨腦梗塞的重要原因。

💃其實,夜尿並非膀胱功能失常的問題,

💃夜尿是因為老年人心臟功能老化衰竭,

右心房回吸來自下半身的血液能力變差所導致...

💃白天的時候,我們都處於立着的姿势,血液會往下流,心臟不好,回心血量不足,
下半身的壓力會變大,

於是老年人白天會有下半身水腫的現象,

💃等到入夜平躺睡覺的時候,
💃下半身的壓力解除,💃大量囤積在組織裡面的水份就回到血液裡面來。

💃水太多,腎臟就開始努力的把水釋出,排至膀胱,引起夜尿,

💃所以一般平躺入睡後大概三 四個小時就會起來上第一次廁所,上完之後,血液中的水份仍然不斷增加,

💃於是又過了3個小時後又會上第二次廁所....

💃💃那為何這是導致腦梗塞心肌梗塞的重要原因呢?

💃💃因為經過兩三次排尿後,血液中的水份已經大量減少,

💃💃加上冬天人體透過呼吸散失水分速度很快,

💃💃於是血液開始變的黏稠,

💃💃睡覺的時候由於人體基礎代謝低,

💃💃心率相對變慢,

💃💃於是黏稠的血液加上緩慢的血流速度,

💃💃血管狭窄處就容易堵塞了.... 💃💃

💃💃這也是為什麼老年人幾乎都是在
💃💃清晨五六點的時候發生
💃💃心肌梗塞或💃💃腦梗塞的重要原因,

💃💃最嚴重的情况就是睡著死亡。

💃💃💃第一個要告訴大家的是:夜尿並非膀胱功能失常,而是心臟老化的問題 。

💃💃💃第二個要告訴大家的是:睡前一定要喝點温開水,💃💃半夜起來尿尿之後一定要再喝點温開水,💃💃不要怕夜尿,💃💃因為不喝水可能會奪走你的性命 。

💃💃💃第三個要告訴大家的是:

💃平時一定要多運動多鍛煉
💃讓心臟的功能得到加强,
💃💃人體不是機器,
💃💃機器常用會磨損,
💃💃人體却剛好相反,
💃💃常用會變強壯...

💃💃💃平時一定要拒絕吃不健康的食物,

💃💃💃尤其是高澱粉類及油炸煎烤物。

💃💃💃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轉發給你們的老年朋友分享,

祝福大家
多運動,
要吃肉,
常健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06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第一段是抄自維基百科的林靜芸簡介(林靜芸其實出生於1950年);第二段是摘錄自她的專欄〈吃肉到底好不好?〉;第三段為網路舊謠言,卻以她的口氣行文,讓讀者誤以為謠言也是林靜芸所說,是變造文。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錯誤-社群媒體傳言-林靜芸簡介-1949年生於台中-是台灣第-021547486.html

【錯誤】通訊軟體傳言「林靜芸簡介-1949年生於台中,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要告訴大家的是夜尿並非膀胱功能失常,而是心臟老化的問題... 」?

通訊軟體流傳:「林靜芸簡介-1949年生於台中,是台灣第一位女性外科醫師,也是台灣整形界的先驅....」,再以她的口吻,分享她從小不吃肉的經歷,然後提出老年人夜尿和心肌梗塞的關係,「夜尿並非膀胱失常,而是心臟老化的問題」。經查: 一、林靜芸醫師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確有其人,但她是整型外科醫師,不曾針對「老人年夜尿非膀胱問題,而是心臟問題」發表見解。這是網路傳言以名人冠名「代言」。 二、此傳言可

https://tw.news.yahoo.com/%E9%8C%AF%E8%AA%A4-%E7%A4%BE%E7%BE%A4%E5%AA%92%E9%AB%94%E5%82%B3%E8%A8%80-%E6%9E%97%E9%9D%9C%E8%8A%B8%E7%B0%A1%E4%BB%8B-1949%E5%B9%B4%E7%94%9F%E6%96%BC%E5%8F%B0%E4%B8%AD-%E6%98%AF%E5%8F%B0%E7%81%A3%E7%AC%AC-021547486.html
Alita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lita
本則訊息傳遞錯誤的老化資訊,並搭配一名近期發表文章的醫生。但兩者並無實質關連。

References

林靜芸醫師的個人資訊正確,並在2023年01月10日 有發表以下文章,連結
https://thebetteraging.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detail/20230110001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