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不要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
 
很多人吃飯有這樣一個習慣,吃完飯後馬上一杯水下去,口腔也幹淨,肚子也舒服。

但是,據相關科學研究,這樣的習慣對於人體健康而言是有莫大的傷害的。

第一,引發人體的一種燒心感。

人如果在飯後大量而頻繁的喝水,會直接導致人體的胃中水分過多,

剛吃下去的食物被沖淡稀釋後,很容易出現回流到食管的情況,

這種回流的症狀會極大程度地刺激食管粘膜,從而導致人體燒心感發生。

所以,在剛吃完飯後是不建議立刻喝水的,覺得口腔有異物可以進行一個漱口的步驟,這個時候,氣體盡量不要進入人體的消化係統。

第二,飯後大量喝水會影響人體的營養流失。

水分中有大量的代謝機體毒素等物質,人體過量的水分攝入,

尤其是在飯後過量的水份攝入,會讓機體剛剛攝入的大量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隨水一同排出體外。

長期如此,會造成嚴重的營養流失,使人出現吃也吃不飽,吃多少也沒用的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營養不良。

第三,引起人體消化不良。

飯後飲水會使人體剛剛攝入的食物吸水膨脹,且水份的攝入會沖淡人體的胃液和各種消化液,

進而造成人體不能很好的吸收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加重腸胃和腎髒的負擔。

容易讓人體出現消化不良,打嗝等不適反應。

第四,給消化道內細菌繁殖營造了環境。

胃液中的許多胃酸除了消化食物之外,還有殺死食物中的細菌和病毒的功能。

而人吃飯後喝水會沖淡胃酸,導致胃液的殺菌作用被減弱,進而造成消化道沒細菌繁殖,容易使人患腸胃炎。

科學研究表明,飯後最佳飲水時間是在飯後一個小時後,

這個時候喝水對人體的消化吸收和新陳代謝有一定的幫助,還可以幫助腸胃清理。

一般來說,喝下去的流體會或沖走人消化道內所有的酶或者說降低它們的作用。

人如果在飯後立即喝水會導致人馬上出現飢餓感。

此外,人在用完水果和蔬菜後要等半小時再喝水,用完澱粉類食品後要等1~2小時,

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後要等1.5~2小時。

總而言之,雖然水是人體所必須的物質,

但是如果飲水過多,或者飲水時間或者方式部隊,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1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純屬謠言一則,這個謠言也是剪貼性的謠言,把之前飯後喝冰水會造成腸癌的謠言剪過來,再把心臟病發作特徵貼上去,就變一篇新的養生新知。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blog-post_27.html
【假健康】心臟科醫師警告:吃完飯千萬不要喝「它」

【假健康】心臟科醫師警告:吃完飯千萬不要喝「它」?喝冰水會心臟病和罹癌?專家:謠言啦! |MyGoPen

【假健康】心臟科醫師警告:吃完飯千萬不要喝「它」?喝冰水會心臟病和罹癌?專家:謠言啦! 網路上最近又開始流傳了假新聞,標題為「心臟科醫師警告:吃完飯千萬不要喝它」、「90%的人竟都在飯後做這個動作」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這完全是組合式的謠言,被內容農場濫用,現在在 LINE 傳到一個不行,而且還被擷取內容做成了影片!真的不要再傳了,醫生也有出面說明澄清囉! 曲解飯後冷飲的謠言

https://www.mygopen.com/2017/10/blog-post_27.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