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立法的總統競選門檻條款『出生地主義 Territorial principle 』。
YZM 觀點

歐美日法律嚴格規定 ,國家最高領導人的 總統,首相,總理必須是出生於本國的國民,否則不准參加選舉,這就是『出生地主義』條款。

美國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是位健身運動員、知名演員 ,在州長任期屆滿後,想轉戰,挑戰總統寶座。由於他生於奧地利,礙於美國 『出生地條款』的限制,儘管有著全球性知名度的阿諾,也有人提議為他修法 ,最後他還是無緣參選。

蓋非本國出生者,如果選上了總統,改天本國與該總統的原生國,發生利益衝突 ,如經貿爭執,國家認同,或戰爭時,恐會危及本國的利益。

台灣選過總統的藍營人士,如
連 : 出生於陝西
宋 : 出生於湖南
馬 : 出生於香港

這些人都是出生於中國,這是為何他們會主張台灣應被他們的原生國-中國,統一的最根本原因。

如今政黨已經順利輪替了一年多,擁有六成五國會席次的本土政權, 一定要排除萬難,通過『出生地主義』條款,否則改天在中國出生的新移民,也投入總統大選, 萬一又給選上了,那台灣就危在旦夕,代誌就大條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並非所有國家都持有這種制度,可以廣博參考。

Opinion Sources

http://blog.xuite.net/xizhi1/blog/65767477-出生地主義

出生地主義

_第二編連繫因素論第二章國籍2.立法意義:⑴血統主義——以父母之國籍定出生子女之國籍。如德、 奧國,專依血統而取得父母之國籍,不問子女出生於何地。⑵出生地主義——依出生地爲準,與父母之國籍無關。如 阿根廷、智利,不問父母之國籍,子女必取得出生地之 國籍。(3)以血統主義爲主(原則)的倂合主義——原則採血統主 義,例外又採出生地主義,如中、日、法、意、比。 ⑷以出生地主義爲主(原則)的倂合主義——原

http://blog.xuite.net/xizhi1/blog/65767477-出生地主義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