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道的 阿中部長


【轉傳】Jacob Chan

2000年陳水扁總統大選,陳時中任牙醫師公會顧問,號召200位牙醫加入民進黨挺扁。

2004年,陳時中獲陳水扁任命為衛生署副署長

2011年底,蔡英文首次參選總統,陳時中擔任蔡英文醫界後援會總幹事,率領醫界在圓山飯店舉辦壹場千人造勢晚會,獲蔡英文重視。

2014年,卷入衛生署圖利特定醫院弊案,金額超過3億元。

2016年,獲蔡英文任命為總統府國策顧問。

2017年2月8日,陳時中接任衛生福利部部長,至今歷任林全、賴清德、蘇貞昌三個行政院長,陳時中均由蔡英文總統續任命,堪稱政治不倒翁。

2020年3月,媒體爆出陳時中兒子幕後是反韓大將,親手設計罷韓T恤,陳時中表示:「小孩子有小孩子的事。」

2020年4月爆出敦睦艦隊防疫漏洞,韓國瑜提出官兵全面疫調,陳時中趁機拆臺,認為無需疫調,事後發現拒絕疫調的其中一名官兵確診,成為防疫指揮中心總指揮眼皮底下最大的漏洞。

看了陳的簡歷,就知道他為什麼連三天單挑高雄市了,或者可以說不是單挑,而是罷韓團體打頭陣,粉轉打側翼,兒子小動作,老子射暗箭的一系列組合拳,目的就是反藍反韓而已。

演了這麼多天的中立抗疫部長,陳部長也累了,該回歸綠色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4000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4000
有關是否進行普篩具有政治考量、為罷韓鋪路等為無法查證的陰謀論。

訊息提到2014年圖利特定醫院一案,檢方認定涉案3人,在處理忠孝院區6家醫院的健保給付核定案時,是基於政策考量,並沒有圖利特定醫院,依罪嫌不足,將3人不起訴。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談及是否普篩時表示,如果花很大力量注意無症狀者,卻篩不到病毒量,等被篩者發病時就以為自己不是(武漢肺炎),仍趴趴走,那時風險最高,反而無法防止。
他說,各國選用策略不同,全面普篩是已發生強烈社區感染,如韓國大邱或已確診幾萬案例的地方。

Opinion Sources

武漢肺炎/陳時中:全面普篩風險反而高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80855

前衛生署高層涉圖利3億 檢認定無犯意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前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涉嫌護航妻子的醫院,遭到檢調調查,最終獲得不起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08-14 11:49: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衛生署副署長賴進祥涉嫌竄改會議記錄,護航妻子陳淑廷任職的忠孝院區醫院提高健保給付,時任前衛生署長侯勝茂、副署長陳時中疑似知情,仍核章同意,提高中孝院區6家醫院的健保給付等級,涉嫌共同圖利6家醫院3億多元,台北地檢署今天偵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8085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