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真朋友嗎?

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彭蔭剛今(16)日在國內主要媒體,針對陸委會主委訪問美國一事,發表中、英文建言, 呼籲不要讓臺灣成為美國對抗大陸之棋子,臺灣人民現在要的是「和平」,而非「戰爭」。

7月11日他致函給新任駐臺AIT處長。針對美國這兩年一連串的對台舉措,說出了大多數民眾的心聲。從川普說他要重新考慮「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國會通過「臺灣旅行法」,要求出售更先進的武器予臺灣,準備將軍艦錨泊臺灣。這些表象的改變,對我們來說,意味著美國要利用臺灣作為與大陸談判的籌碼。

彭蔭剛信函中提醒美國政府,請不要忘記這是蓄意挑起臺灣與大陸間的戰爭。我們要的是和平,而不是再起戰爭,我們更不希望臺灣成為另一個越南或敘利亞。

最後他請AIT處長轉告美國政府,讓我們自行處理我們自己的家務事,我們中國人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可以解決自己的家務事。

美國政府多次公開表態,所有國際事務處理均以美國國家利益為前提,不會支持台獨,蔡英文不顧一切的緊抱美國大腿,逢中必反,搞隱性台獨,只會把台灣帶向更危險的角落。
吳斯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重新來升等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重新來升等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此為新聞。現年83歲的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彭蔭剛不改熱血個性,憂心國是,今(16)日在國內主要媒體與電子報,針對陳明通訪問美國一事,發表中、英文建言, 呼籲明日即將以陸委會主委身分訪問美國的陳明通,不要讓臺灣成為美國對抗大陸之棋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17000847-26040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