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流感靠自己!營養師建議:多吃5種食物,增強免疫力。 營養師告訴你平日裡有哪些常見且容易取得的食物,可輕易補充營養素,加強免疫力!

1. 大蒜

大蒜中的有機硫化物,如大蒜烯,具有抗菌功效,能廣泛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如細菌、黴菌、病毒等,都有抑制生長的作用。

2. 紅藜

除了靈芝、人蔘之外,紅藜也含有提升免疫力的三萜類,三萜類可刺激並活化免疫細胞的巡邏功能。當病原體入侵體內,抗體形成之前,免疫細胞中的巨噬細胞與自然殺手細胞,會跟著血液在全身進行巡邏,若是發現異物或感染細胞,就會進行清除動作,降低病毒或細菌對於人體的傷害。

3. 藍莓

藍莓中的白藜蘆醇是二苯乙烯類的一種植化素,除了藍莓之外,其他紅、黑色的水果也富含白藜蘆醇,如:葡萄、桑葚等,有研究指出,白藜蘆醇可以抑制流行性感冒病毒的複製。

4. 檸檬或柑橘類水果

這些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預防感冒、幫助強化人體的免疫力,還有屬於類黃酮素的橙皮素,能夠減緩多種病毒複製的機會,幫忙對抗病毒。

5. 十字花科的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花椰菜、高麗菜、芥藍菜等,在藉由切碎時會產生硫代亞硫酸鹽類,此種植化素可以廣泛的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包含細菌、黴菌、病毒,研究指出都有良好的抑制生長的效果。

提醒民眾,均衡飲食、良好的生活型態及習慣,是健康的根本之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上述5種食物與防肺炎、流感無直接正相關。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多吃大蒜、洋蔥等含維他命C食物,根據國外研究,維他命C對感冒症狀沒有幫助。「透過補充維他命C,來達到預防或改善感冒」是言過其實、沒有科學佐證的說法。但是,維他命C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扮演重要的功能。綜合飲食、規律運動、適度休息,是平時的身體保健。
接種疫苗預防流感、勤洗手,降低接觸流感病毒的機會。若染上流感,應在家多休息,一旦有呼吸急促、胸痛或血痰等重症前兆,應儘速到大醫院掛急診。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多喝水、吃維他命C是錯的?醫師教你正確抗流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流感疫情嚴峻,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爆滿,病床排到走廊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03 09:42: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流感疫情發燒,造成急診塞爆。坊間流傳各種抗流感的方法,對此有專家提醒,像是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蘋果「動新聞」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肌肉痠痛、及感冒症狀等,很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實證科學破解飲食迷思:維他命C可以預防、紓緩感冒?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作者:蔡正亮 科學觀點 維他命C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讓我們從認識維他命C的生理功能,來了解它與免疫之間的關係。 也許你曾聽說 每當快要感冒的時候,總會有人建議:「趕快多吃維他命C,這樣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喔!」甚至,感冒症狀出現的時候,也會有人立即吃維他命C補充劑,認為這麼做可以對抗感冒。別覺得意外,這樣的迷思,不只臺灣,即使國外也都流傳已久。甚至你會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