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這個物質的毒性超越所有食品的差距,並且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歸類為有毒的化學物質。
非常容易出現在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尤其是正在減脂肌的學員,我更是建議他千萬不要碰這些東西。
如果你也很重視健康的話,你一定要把這支影片看完。
也分享給那些正在吃這些東西的朋友,能分享一個就一個。
這個很可怕,但又隨處可得的東西叫做反式脂肪。
一般的脂肪代謝週期大約是7天。
但這種反式脂肪代謝週期大約需要兩個月,代表你可能上一餐還沒排掉,下一餐又吃進去,大量囤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
當你常常在吃反式脂肪的時候,會增加我們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還會增加血栓的風險。
如果塞在心臟就是心肌梗塞,塞在脖子後面的血管就是腦洞洞,同時還會增加失智的風險。
肥胖更是不用說了,這絕對是生活中主要的原因之一。
再來,如果小孩常常吃這類的東西的話,非常容易造成肥胖。
而且呢,堆積過多的脂肪很容易影響兒童的腦部發育。
但是很有趣,你絕對不會看到食品上的包裝,名字上面寫上反式脂肪四個字。
但是呢,他們會用其他好聽的名稱包裝起來,比如說什麼呢?
比如說氫化植物油、鈣可可脂、純植物油,以及我們最常去手搖飲店點的奶茶。
如果是加奶心的話呢,這類都是被歸類為反式脂肪。
我列了一張表格給大家,記得截圖存起來。
只要是這類的食品,通常都是反式脂肪的高危險區。
所以呢,只要產品名稱上有寫著氫化、精煉、植物、人造等等的字樣,基本上它就會是反式脂肪。
我剛剛在家中隨便逛了一圈,馬上就搜集到不少的反式脂肪。
這個東西呢,它就有這個,氫化中旅遊,還有這塊小朋友愛吃的巧克力醬。
上面也出現氫化中旅遊,甚至這種看起來很可口的餅乾。
其實上面隨便看一下也都會有氫化椰子油這類的東西。
所以,這樣的東西真的非常隨處可去的,一定要提醒家中的長輩和小孩,包含自己能少吃就盡量少吃。
你可能也會問啊,我都看了營養標示,上面標示的反式脂肪為0耶。
但你知道在政府法規底下,只要不超過0.3%就可以標示為0嘛。
所以即便它上面寫的是0,也不代表沒有。
那以健康的角度出發,以及瘦身的方向呢,絕對這類的東西不要碰就不要碰,能少吃就少吃。
所以一定要戒掉在沙發上就想吃洋芋片,動不動就想來塊蛋糕麵包,甚至出門就要喝杯珍奶加奶精的那一種。
改掉這些小習慣呢,會對你的健康非常的加分。
畢竟健康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資產,賺再多的錢都不見得換得到健康。
如果你也喜歡這樣子的健康知識,記得關注我的頻道。
如果你想要客製化一份屬於自己的瘦身方式的話呢,記得老規矩到主頁連結找我哦。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反式脂肪攝取量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以一個每日消耗2000大卡的成人而言,這個量相當於每天攝取不超過2.2公克反式脂肪,建議民眾日常生活當中選購食品,反式脂肪含量太高的,都應減少選購或避免攝食,這些食品有可能包括:植物性人造奶油、酥油、瑪珈琳(margarine)、炸雞、甜甜圈、餅乾、派、奶精、洋芋片及糕點麵包等,並均衡飲食及多攝食新鮮蔬果,才能降低反式脂肪酸的攝取風險。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ey.gov.tw/ofs/15881103EFD02C4/fd0c73c5-df47-4683-90c0-658ceac21cff

反式脂肪資訊報你知

一、     什麼是反式脂肪     脂肪是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可提供人體活動所需的能量,並幫助人體吸收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組成脂肪的碳原子間若有雙鍵相連,即為不飽和脂肪(又稱不飽和脂肪酸),這些鍵結在碳原子上的氫原子若在雙鍵的同一側,屬於順式脂肪,一般存在油脂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多以此結構存在,而如果氫原子位在雙鍵不同側,就是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的來源有2大類型,一是極少

https://www.ey.gov.tw/ofs/15881103EFD02C4/fd0c73c5-df47-4683-90c0-658ceac21cff
陳佳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陳佳芳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會給身體帶來不小的危害,多項研究表明反式脂肪的攝入和多種疾病的發生之間有顯著關聯。


★罹患阿茲海默症風險上升

★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

★影響青少年的正常發育、增加肥胖風險以及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造成嬰幼兒畸形



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內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包括:

1、糖果類: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巧克力的餅乾、霜淇淋以及太妃糖等。

2、餅乾類:曲奇餅乾、夾心餅乾、威化餅乾等

3、油炸食品:人造黃油、人造奶油及相關製品、泡麵、薯條等

4、油製品:大豆油、菜籽油、調和油以及花生油等

5、糕點類:蛋糕、松餅、泡芙、蛋黃酥等。

References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反式脂肪”造成全球54萬人死亡,它都藏在食物的哪裡呢?

大量攝入反式脂肪會給身體帶來不小的危害,多項研究表明反式脂肪的攝入和多種疾病的發生之間有顯著關聯,WHO建議,反式脂肪酸的攝入應不超過總熱量的1%,每日攝入量不應超過2g,除了要減少攝入以外,還要注意避免一些“隱形”反式脂肪,在選購食品時要學會看配料表。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1262458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