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有8大禁忌
2021-01-09 網易新聞
華龍網5月15日9時訊 南瓜的食療價值非常高,不過也要吃對,看看這8種不宜與南瓜同吃的食物,以後別再吃錯。

不管煮著吃蒸著吃怎麼都好吃的食物當中,南瓜一定算一個,尤其女性朋友非常愛吃,口感甜而不膩剛剛好,又是美容食品。

南瓜確實是個寶,養心滋肺益無窮,在《本草綱目》中,李時珍就把南瓜和靈芝放在一起,認爲南瓜有補肺氣、益心氣、補肝氣、益腎氣的作用,總之就是補中益氣。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南瓜多糖對血糖、血脂、血壓,有一定抑制作用,多吃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常吃南瓜好處多,又時值驚蟄,養生宜養脾,養生君就給大家推薦2個南瓜的食療藥膳方。

顯然,南瓜的食療價值非常高,不過也要吃對,養生君爲大家總結了8種不宜與南瓜同吃的食物,趕緊看看自己平時吃錯沒!

不宜與南瓜同吃的食物

1

南瓜+紅棗

紅棗富含維生素C,味甘性溫,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溫,二者同食不僅維生素C被破壞,還會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狀。

2

南瓜+紅薯

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3

南瓜+菠菜

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

南瓜+醋

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5

南瓜+羊肉

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祕等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6

南瓜+帶魚

帶魚富含優質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以及DHA、維生素A、維生素D等,有補虛、養肝、促進乳汁生成等作用,但與南瓜同食會身體不利。

7

南瓜+蝦

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成難以消化吸收的物質,導致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8

南瓜+辣椒

辣椒與南瓜相剋,辣椒中的維生素C會被南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華龍網綜合

(原標題:吃南瓜有8大禁忌)

本文來源:華龍網 責任編輯: 王曉易_NE0011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88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該訊息的發布時間是2021年1月9日,已經過去一年多,訊息的可信度和實用性需要重新評估。 2. 該訊息列舉了南瓜與其他食物同食的禁忌,但並未提供相關的科學研究或專業醫學機構的建議,因此需要進一步確認其可信度。 3. 該訊息中提到南瓜的食療價值,但並未提供具體的科學證據或參考來源,因此需要進一步確認其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