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瓜勿搭配維生素C多的蔬果
不過,料理小黃瓜也有一些禁忌,比如最好少用油,也不要和維生素C多的水果一起吃,以免影響營養吸收。

因為從中醫角度,涼性的食物和油脂一起食用,容易導致腹瀉,反倒無法攝取到小黃瓜的營養。

有人說小黃瓜和番茄不能一起吃,也確實有合理原因。因為小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吃完小黃瓜就吃維生素C多的水果、或是將小黃瓜與C多的蔬菜(如辣椒、芹菜等)一起料理,身體就攝取不到維生素C。

吃完小黃瓜,如果餐後水果屬於維生素C高的水果,如柑橘、番茄、奇異果等,就先等個1小時後再吃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地方: 1. 訊息中提到小黃瓜最好少用油,並且不要和維生素C多的水果一起吃,以免影響營養吸收。這種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這個說法的可信度。 2. 訊息中提到從中醫角度來看,涼性的食物和油脂一起食用容易導致腹瀉,並且無法攝取到小黃瓜的營養。這種說法也缺乏科學支持,因此閱聽人需要對其真實性保持懷疑。 3. 訊息中提到小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吃完小黃瓜就吃維生素C多的水果或蔬菜,身體就攝取不到維生素C。這種說法也需要進一步驗證,因為維生素C分解酶是否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還需要更多的科學研究。 總之,閱聽人需要注意這些說法的科學依據和可信度,並且保持懷疑的態度。如果有疑問,最好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意見。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