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的掏空國家:

中油跟台電瘋狂虧損,為了彌補超過資本額的虧損防止破產,國家瘋狂增資。
為何會瘋狂虧損?
答案是錯誤的政策:2016 年後,我國全面押寶天然氣、風電與光電。
#全面押寶天然氣
天然氣價格本就是浮動市場,又受俄烏戰爭、歐美制裁影響,價格極度動盪,導致天然氣價曾飆升三倍。
我國僅能使用船隻運載 LNG 液化天然氣,天生價格較管道運載高。
歐洲國家加 3 倍價買天然氣,亞洲島國加價搶 LNG,價格飆到 5 倍以上。
但這些價格,全由中油與台電吸收,導致鉅額虧損。
#全面押寶風電與光電
依據台電 112 年官方資料,台電每度發電成本如下:
- 自產核電:1.57 元
- 民間光電:4.84 元
- 民間燃氣:4.47 元
- 民間地熱:6.22 元
- 民間風電:7.03 元
台電向民間能源業者,高價花超過 7 元買電。
依據台電官方資訊,售出的每度平均電價,則是 2.62 元。
「如果一間公司,賣一個產品,就虧三個產品,公司能不虧到破產?」
又由於風電與光電對電網的不穩定性,瞬時的全負載或零負載,會嚴重衝擊電網,因此台電大幅濫用「需量競價」:
當供電不足時,請用電大戶不要用電。只要企業在缺電時停止運轉,最高給企業每度 14 元。
賣一度電 2.62 元。請你不要買我的產品,只要少買一度就給你 14 元。

「如果一間公司,要花 7 倍的產品價格請大客戶不要買我家的產品,公司能不虧到破產?」

#台電中油虧到破產誰獲利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父親、前民進黨立委
(賴勁麟),在 2016 年後,以雲豹能源為首,成立很多家再生能源公司。
- 2016 雲豹能源
- 2017 永泰企業
- 2018 光庭能源
- 2018 台灣電能發展
- 2018 恩富資本太陽能
- 2019 齊異頭創
- 2019 羽光能源
- 2019 暮光能源
- 2019 台普威能源
- 2020 京紘能源
- 2020 木配遞綠循環
- 2020 台灣環風控股
- 2020 京杰能源
- 2021 福豹怡號能源
- 2021 光量能源
- 2021 築日能源
- 2021 創潔能源
- 2021 森永能源
- 2021 暴風電能
- 2022 雲電能源
- 2022 永澤能源
- 2022 廣滙能源
- 2022 天創能源
- 2022 御威電能
一個人,在一個特定的年份之後,創立幾十家同質性能源公司。
雲豹能源從 2016 年成立後,如何搶下政府各項標案?如何營收年增率超過 40%?
台灣有哪幾間企業,能在短短 7 年時間內,從什麼都沒有,賺到上市櫃?
「2016 年,是什麼神秘的年份?發生了什麼事情?」

「為何獨佔企業的中油台電,在 2016 年後虧到破產,需要國家每年千億增資。但有人在 2016 年後,能成立幾十家能源企業,賺到睡在錢堆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NX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NX
可疑訊息僅為個人看法,但有幾篇報導提到部份泛藍人士投資綠能建設,可知綠能建設、投資及研發是藍綠共識,也是未來趨勢。

References

相關報導(鏡周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20soc007/

相關報導(太報)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76673

相關報導(中央廣播電台Rti)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6965

另一報導(中央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政商聯手攻綠能1】藍營中常委廣包風電工程 前朝政務官紛投身綠能產業

本月7日,台灣美國商會發表了《2023台灣白皮書》,針對台灣的能源發展表示擔憂,更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就連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指出台灣綠電發展不夠快,呼籲政府重新檢視綠電政策;民進黨立院黨團則為此召開記者會,承諾會積極進行改善。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620soc007/

「一面摧毀綠能、一面搶當綠能公司獨董、董事」林楚茵反批藍營偽善 | 政治焦點 - 太報 TaiSounds

國民黨連日猛攻綠能議題,今(8/22)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與前立委賴勁麟,20年前在立法院強推《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舉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等搶當綠能公司或獨董,批國民黨雙標又偽善,「支持核能是工作,賺綠能是生活」,實在令人不齒。

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71/76673

藍批綠能成綠營大金庫 綠點名9藍要角投入產業 - Rti央廣

[Rti央廣新聞]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民進黨是綠能大金庫、大門神、大股東,綠能變成綠營攫取國家資源,竊取全民口袋的大金庫,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16日)表示,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重要的綠電工程,國民黨雙標的低劣套路,只會讓人看破手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國民黨中...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76965

民進黨批國民黨雙標 藍營前官員參與綠能經營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質疑民進黨是綠能的大金庫、大門神、大股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說,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的重要綠電工程,用自己的歪哥經驗看其他政黨,只會讓人看破手腳。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308160292.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