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示意圖/Ingim...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示意圖/Ingimage
在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鬧得沸沸揚揚之際,美國又遭到第二波季節性的流行性感冒侵襲。這兩種疫疾有許多相同的症狀,可是流感對人造成的危險大得多。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估計美國自去年10月以來已有超過1900萬人得流感,有18萬人必須住院治療,約有一萬人喪生。

但是,突然出現的武漢肺炎吸引全球注意,反而掩蓋了遠更嚴重的流感疫情。全球20多國迄今共發現將近一萬個武漢肺炎病例,絕大多數集中在中國,有212人喪生。美國發現7個確診病例,尚無病患因此死亡。

這兩種病毒初期引發的症狀很類似,包括咳嗽、發燒,有些人會呼吸困難。最主要的不同是,感染武漢肺炎病毒的大多是最近到過中國,或與已感染病毒的人近距離接觸的人。

美國這次流感季節比往年提早展開,去年11月中旬通常較晚才出現,而且對兒童危害最大的B型流感患者劇增,使疫情開始惡化。患者有一半以上是兒童和通常較健康的不滿25歲年輕人。

由於老年人向來最容易因流感病重和死亡,今年卻是兒童和年輕患者居多,因此住院和死亡率遠低於往常的平均水準。

但是,過去兩周流感出現第二波感染潮,而且新出現的是通常打前鋒的A型流感。這種流感對成年人威脅較大,並可能造成更嚴重病情,導致更多人喪生。

美國每一州都通報廣泛感染,而專家對接受疫苗接種比率太低感到無奈,尤其今年的疫苗對付這一波流感病毒特別有效。

馬友診所疫苗主管波蘭德說,一般美國人只要沒到過中國,或未曾接觸到過中國的人,不會受到武漢肺炎病毒危害,真正危險的是流感。

這波流感疫情仍不像2017-2018年那麼嚴重,當時有81萬人住院,大約6萬1000人喪生,病人多得有些醫院被迫在停車場設立緊急處理中心。現在這波A型流感病毒毒性較輕。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目前估計大約是3%至5%,但是流感死亡率以這波美國大流行的疫情來說,死亡率不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百分之一。美國流感的死亡數字其實是「與流感相關死亡」(Influenza-Associated Deaths),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解釋,「與季節性流感相關死亡數是指流感感染可能是死亡原因之一,但不一定是主要死亡原因。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49230

武漢肺炎》趙少康稱美國流感死上千人 球評打臉:毫無疫情觀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國際社會全都高度戒備,沒想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見圖)日前竟稱,「美國流感也死了6000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入境台灣」,引發議論。(資料照) 2020-01-24 16:29:12〔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國際社會全都高度戒備,沒想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竟稱,「美國流感也死了6000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入境台灣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4923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