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傳:
趙少康傳真:蔡英文變朴槿惠(趙少康)
2016/12/02 9028


李登輝警告蔡英文不要變成朴槿惠,蔡英文應該戒慎恐懼、引以為鑑。李登輝為什麼要這麼講不得而知,薑是老的辣,他的比喻有他的道理。朴槿惠的民調曾高達近70%,但接連發生幾件大事顯示她的處事、應變令人失望而使她的民調直直落,終於在閨蜜崔順實醜聞曝光後,民意支持度掉到僅剩4%。


社會帶到破壞邊緣
蔡英文和朴槿惠都同樣極端相信身邊幕僚親信,都同樣是能力不足卻當上了總統,沒有當總統的能力卻當上了總統,不僅是她們個人的災難,更是國家的不幸。
蔡英文沒有經過領導訓練,一下子就要帶領整個國家,她也不知道總統權力這麼大,隨便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政策、一個立法,就會引爆社會的對立衝突。蔡英文的個性強硬固執,把行政院長變成人頭,每周一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百分百侵奪了行政院長的行政權。
蔡英文團隊做的很多決策,都讓人看不懂到底是為什麼,如10月19日換下原來她讚不絕口的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秘書長職位還懸缺在那裡,秘書長是總統府的總管,既然還沒找到人接,為何急忙把林碧炤換掉?資政的公布也很奇怪,李遠哲說他看報才知,宋楚瑜說他看報都不知,彭明敏、高俊明堅辭不就,光一個簡單的資政名單,就有辦法搞得天下大亂。
一例一休、七天假、年金、黨產、福島五縣市核災食品、美豬、同志婚姻、降低罷免門檻……每一個議題都具有高度衝突性,把已經壓力很大的社會同時引爆,逼整個社會在狹窄的空間裡鬥得你死我活,對整個國家到底有什麼好處?當家不鬧事,蔡英文美其名的「改革」,沒有目標、沒有方案、沒有辦法,每個動作,都在撕裂這個社會,都在主動挑起衝突,很多議題實在沒必要這麼快強迫通過,不應把社會帶到破壞邊緣。蔡英文罵法官「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打官司總有一造會輸,輸的一定不服,總統不能用市井流言來公開羞辱法官,蔡英文可要求廉政署大力抓法官貪污,但不可道聽塗說式的一竿子打翻2千多名法官,打垮法官就打垮了整個社會的正義防線。
方向不明處處分裂
蔡英文罵退將還要追回退休金,妳不辦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還怪退將到大陸參加紀念大會,當大會唱中共國歌時,你怎麼可能坐著不動?就算1989年兩岸還對立緊張時,時任財政部長的郭婉容率團參加在北京召開的第22屆亞銀年會,在大陸國家主席楊尚昆入場時,郭婉容未鼓掌但隨眾起立、奏大陸國歌時,郭雖抱胸,但也起立,這只是基本禮儀而已,跟認同無關。
蔡英文的領導方向不明確,領導權混亂,處處得罪,處處緊張、處處分裂,再這樣下去,社會大亂,國家人民會很慘。

(趙先生評論的一點也不假,請參考廣傳)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每一個議題都具有高度衝突性,再這樣下去,社會大亂,國家人民會很慘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缺乏合理的推論。

其他意見表示退役將領曾為國軍將領的一員,受國家栽培多年,應恪守捍衛國家主權和國格尊嚴的承諾。任何退將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任何活動,必須謹守份際、謹言慎行,更不可為中國官方的政治立場背書,而做出混淆國家認同的行徑。

Opinion Sources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6/1155406/
修法嚴格限制退將赴中 民進黨:高度肯定支持

修法嚴格限制退將赴中 民進黨:高度肯定支持 | 蘋果日報

行政院會今拍板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退離的政務人員、涉及機密公務員,登陸管制至少3年,若上將以上及兩岸、國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6/1155406/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