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熱五分鐘,能夠降膽固醇,功效多10倍!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古老的英國諺語至今都被作為健康生活的指導方針。蘋果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所含的纖維、抗氧化劑和類黃酮均有助於保護心血管健康。

我們都知道蘋果具有降壓、補血、抗氧化、助眠、抗膽固醇等功效。那麼蘋果到底該怎麼吃才能將其功效發揮至最佳?

烤蘋果

降脂、降膽固醇功效翻倍

蘋果中含有三種成分令醫生讚嘆不已。

TutorABC擴大徵才挑戰月薪80K~250K Join us now!

第一,果膠。這種可溶纖維能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糖,它還能幫助降低身體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並像其他纖維素一樣,幫助消化係統維持健康狀態。

第二,硼。這種蘋果中富含的營養素,可以壯骨和健腦。



第三,槲黃素。蘋果中含有的一種類黃酮,這種營養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還能減輕自由基對身體的破壞,延緩包括老年癡獃在內的各種退行性疾病的發生。

如果把蘋果烤一下(加熱5分鐘),果膠的分子量就變少,活性比生蘋果增加了9倍,果膠中抑製膽固醇與中性脂肪的作用,以及抑製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隨之增加。

烤蘋果可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糖尿病、哮喘、便秘、浮腫及消除皺紋等。

製作方法

取蘋果1個,洗凈後連皮切成4塊,剔除果核。將蘋果放在盤上,然後放在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佐餐或單獨食用,每天吃一個。

小貼士:烤後的蘋果又香又軟,非常好吃,但是記住,只能吃一個哦。最好放在晚餐,餐前吃一個烤蘋果,然後吃點蔬菜和瘦肉即可。

當然,蘋果加熱的方法不僅有烤,還可以煮蘋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營養師表示,蘋果加熱後確實會釋放出更多果膠,蘋果果膠除了有助於增加飽足感外,還能將膽固醇排出體外,降低體內膽固醇,營養價值令人驚豔。

References

http://www.keysystemsol.com/news/article/20160225/0/26/49/迷思-蘋果加熱吃釋放更多果膠能提升飽足感降膽固醇-5456922.html
【迷思】蘋果加熱吃釋放更多果膠,能提升飽足感、降膽固醇?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