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好文章...原作者為杜宗熹。
-----------------------------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以色列的單日確診數,已經降到了只有38例,低於台北市萬華區的58例。
以色列有大約1050萬人口,不到台灣的一半。但它也曾經是一個一天確診1萬例的國家。
以色列靠著全球最高的疫苗接種率:全國人民約60%打完兩劑來防疫。他們的疫苗施打速度,快到可以拿來做一堆國際研究。他們民眾打的,主要是使用mRNA技術的輝瑞/ BNT疫苗。
所以,一個國家防疫的好壞無關民主,而是在於國家治理的方式是否依照科學,以及基本的學理來進行。除非你要跟我說以色列不是民主國家。
而且,民主不是只有美國一種形式,民主國家的防疫也不是只有美國一種形式。美國去年防疫的失敗,不代表別人的失敗。所以不要以為美國很慘,台灣就是世界的救星。這只是凸顯你對地理知識的無知而已。
因此,與其說台灣是防疫難波灣,不如說以色列已經是世界第一了。而且人家靠的是真槍實彈,一支一支的疫苗打出來的。
島上不要再爭那些虛名了,滿無聊的。

------以下非原作者的附註-----
後記:
我們確實在2020及2021五月以前打了一場非常漂亮防疫大作戰,可惜似乎對(1)疫苗、(2)快篩、(3)負壓病房及相關大爆發的抗疫準備(醫護人員、社區防護人員及裝備、物資及物流等)等等,並沒有一個完善的作戰準備!!!
呼籲:超前部署應該持續進行,不要自滿及鬆懈!!!疫情不會分藍綠,所有人都需要面對!!!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