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 一年殺死2萬台灣人

(杜震華 前台大、文大教授)

媒體今天報導,「德國看守」等環團公布今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倒數第三名」。

「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CPI)」報告發布,台灣在61個評比國家中排名59,只贏過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是歷年來最差,且排名愈來愈退步。

報告依據四大指標評比:溫室氣體排放、再生能源發展、能源使用與氣候政策。前三項評比來自2017年統計,最後一項是各國智庫和專家主觀認定。台灣在「溫室氣體排放」表現最差,排名60是倒數第二。

全球最大碳排放國中國大陸排名30,比去年33進步,過去幾年大陸再生能源比率成長,氣候政策也相對受肯定。印度數據相對較低,又提出積極減碳政策,比去年進步兩名。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指出,空汙法修訂要求空品標準每四年檢討一次,環保署竟未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根據歐洲PM2.5標準數字推估台灣情況,我國每年約2到3萬人口將因空汙致死。

台健空盟指出,目前國際上PM2.5年均值標準,世界衛生組織為10微克/立方公尺;美國為12微克/立方公尺;台灣則為15微克/立方公尺,台灣的標準遠低於國際標準。耗著巳建好、不排放PM2.5的核四不用,却用大量排放PM2.5的火力、要求台中火力增加用燃煤的「肺癌」發電,諷刺的是韓國前天才關閉十座火力電場!法國幾十個核電廠長年沒事,台灣核電安全績效並不亞於法國,却被綠營放假新聞、恐嚇為隨時要爆炸的核彈!陳立誠董事長估計,現在的全球「天價」風電,會讓5年後台灣每家庭每年多付3萬元電費!經驗告訴我,凡是奇怪不合理的事 ,後面都有金錢、弊端在作祟,您不懷疑後面應有類似鐽震案、慶富案的弊案存在,八成是有鬼嗎?

看看這個殺人不眨眼的白痴政府,能不讓她立刻下架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文章是指政府不作為的話,並無指稱特地政黨,團體也要求跨黨派合作。

References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11000579-260114

PM2.5不嚴管 每年2-3萬人將死於空汙 - 生活新聞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昨日指出,去年空汙法修訂,要求空品標準每四年檢討一次,環保署竟未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根據歐洲PM2.5標準數字推估台灣情況,我國每年約2到3萬人口將因空汙致死。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11000579-26011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