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被上海衛健委列為唯一預防新冠肺炎的藥品!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凶猛,
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量:

維生素C可促使干擾素在體內大量產生,從而可以增強免疫功能,預防各種感染性疾病和癌症,家庭必備之物。

8清:

1、清熱毒
2、清咽潤喉
3、清肺祛痰
4、清肝明目
5、清腎利尿
6、清腸通便
7、清洗細胞
8、清自由基

15抗:

1、抗癌
2、抗病毒
3、抗感冒
4、抗炎症
5、抗細菌
6、抗過敏
7、抗齲齒
8、抗輔射
9、抗硬化
10、抗結核
11、抗氧化
12、抗衰老
13、抗疲勞
14、抗紫外線
15、抗PM2.5

 維生素C的功能 

1、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維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C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乾擾素的產生,乾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2、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人體由細胞組成,細胞間靠細胞間質來連接,細胞間質的關鍵成分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佔身體蛋白質的1/3,參與組成結締組織,構成身體的支架。

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維生素C缺乏,會導致細胞連接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

3、抗氧化作用

機體氧化損傷產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種細胞,侵犯DNA導致癌症;侵犯血管就會加速動脈硬化;侵犯眼睛晶狀體就會引起白內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個重要的養生防病措施。維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4、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維C可促進膽固醇的羥化和排泄,防止膽固醇在動脈內壁沈積,發揮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5、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維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沈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6、解毒

維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有害重金屬污染環境是目前存在的一個普遍問題,而維生素C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7、防癌

維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維生素C是人體需求最大的維生素、作用最為廣泛的維生素之一,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俗稱維持生命的營養素---維他命C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uienwt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uienwt
他命C是一種水溶性的維他命營養素,人體無法製造,只能藉由飲食提供。同時它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任何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內文的抗癌抗衰老等等更是無稽之談,不是正確訊息。

References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多喝水、吃維他命C是錯的?醫師教你正確抗流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流感疫情嚴峻,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爆滿,病床排到走廊上。(記者林欣漢攝) 2016-03-03 09:42:0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流感疫情發燒,造成急診塞爆。坊間流傳各種抗流感的方法,對此有專家提醒,像是多喝水、多吃維他命C、發燒冰敷或運動等方式,不但對症狀無益,還可能加重病情。蘋果「動新聞」報導,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全身肌肉痠痛、及感冒症狀等,很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619630

實證科學破解飲食迷思:維他命C可以預防、紓緩感冒?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作者:蔡正亮 科學觀點 維他命C並不是藥物,因此不具有治療及改善感冒的作用。讓我們從認識維他命C的生理功能,來了解它與免疫之間的關係。 也許你曾聽說 每當快要感冒的時候,總會有人建議:「趕快多吃維他命C,這樣可以幫助預防感冒喔!」甚至,感冒症狀出現的時候,也會有人立即吃維他命C補充劑,認為這麼做可以對抗感冒。別覺得意外,這樣的迷思,不只臺灣,即使國外也都流傳已久。甚至你會發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9504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