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或咖啡或兩者皆喝,可能降低中風、失智風險!歷時11年研究:養成喝茶與咖啡習慣,可降低中風和失智風險有關。

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養成喝茶或咖啡的習慣,可能有助老年後的腦部依舊維持在顛峰狀態,降低中風與失智風險。

研究蒐集長達11年數據發現,英國的健康老年人如果有喝茶或咖啡的習慣,比起兩者都不喝的老人,晚年發生中風或失智的風險較低。

雖然這項發現不能證明兩者的因果關係,但卻是又一項研究顯示,這些飲料或許對健康有若干益處。

失智症是一項進行性疾病,會逐漸喪失認知功能,現今並無治療方法,在老年人身上較為常見。隨著未來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是更大健康隱憂。

中風則是腦部血管阻塞,全球每年約有10%過世人口的死因為中風,倖存者也常伴隨許多後遺症,包括失智。

雖然茶向來被認為是健康飲料,咖啡的風評則較褒貶不一。不過,近期研究發現,喝咖啡並不完全只有壞處。

根據16日發表於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S Medicine)的研究,中國天津醫科大學與美國耶魯大學研究團隊發現,飲用咖啡或茶,或是兩者皆喝,可能降低中風、失智,以及中風後發生失智的風險。

研究一開始,受試者都被詢問平時喝茶和/或咖啡的頻率。

經過比對不同族群發現,每天飲用2到3杯咖啡,或是3到5杯茶,或是4到6杯茶和咖啡組合的受試者,罹患中風或失智症的風險最低。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