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公佈的2021年
最新的長壽秘訣】

最新的長壽祕訣
排在第一名的
居然是“少量喝酒”!


No.20 大笑樂觀
No.19 喝熱水
No.18 吃堅果
No.17 吃大蒜
No.16 喝茶
N0.15 少看電視
N0.14 多吃蘋果
No.13 吃綠葉菜
No.12 保持鎮靜
No.11 少吃糖
No.10 旅遊
No.9 高質量睡眠
No.8 吃薑
No.7 不要久坐
No.6 陪伴
No.5 保持開心
No.4 按摩
No.3 擁抱
No.2 短跑多走路
No.1 喝少量的酒
(適量的喝一點酒)

排第一的竟然是“適量的喝一點點酒”!

喝小酒 (不可酗酒) 能使氣息在体内循環起到按摩的作用,帶來的好處任何運動食物都代替不了的,並能增强心肺功能。心態要好,仁慈仁愛,樂觀開懷,多走多動,每天出恭,生活正長,壽命長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sdfg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sdfgh
世界衛生組織並沒有發布長壽秘訣清單。依過去經驗,世界衛生組織常發布「特定地區或飲食行為對人體影響」的報告,提供健康飲食的建議。通常只會針對單項的飲食行為提供建議,不太可能會有排名的形式。


過去有研究指出,喝紅酒能幫助睡眠,但現在醫界普遍認為酒精並不是人體必要的營養成分,且過量飲用對人體有危害。不建議民眾將酒精視為維持健康及長壽的方式,民眾如要飲用,適量即可。

References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21

【錯誤】網傳「世衛組織公佈2020最新長壽秘訣公開,排在第一名,居然是酒」?

一、世界衛生組織未曾公布「長壽秘訣」的清單。 二、專家表示,不建議民眾將「酒精」飲料視為維持健康及長壽的方式,且過量飲用對人體有危害。建議民眾如要飲用,要注意個人身體狀況及不要過量。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2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